驻大阪总领馆:日本部分城市地震活动活跃 应加强警戒

2021-02-18 11:16:22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日来,日本部分城市地震活动较为活跃,其中,福岛2月13日发生了里氏7.3级地震,已对相关地区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失。和歌山县北部也连续多次发生地震,最大为里氏4.1级,近畿、四国地区其他城市也相继发生不同程度的轻微地震。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有关情况值得持续关注和进一步警惕,建议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根据日本气象厅和有关专家分析介绍,福岛地震或系“3.11东日本大地震”余震,和歌山地区因有关地壳板块构造,存在易引发地震的“震巢”。未来一段时间或是再次发生强烈地震的高风险期,应加强警戒,提高防范意识。

驻大阪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全力做好防疫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近期地震灾害预警信息,力避风险,常备灾害应急用品,切实在意识和行动上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如遇有关灾害,沉着应对,冷静施策,采取正确自救措施,按照当地政府制定的地震紧急救援要求进行避难,遇人员伤亡等重大情况请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日本报警电话: 110

医疗急救电话: 119

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86-10-12308

驻大阪总领馆领保电话:080-1420-8728

领保微信号:osaka12308

应急手机:090-6673-6659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