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海外华校 捐物捐款抗击疫情

2020-02-04 08:31:50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6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华医学会向海外华文学校和华侨华人社团发出倡议,呼吁海外侨胞弘扬大爱精神,紧急行动起来,通过捐赠疫区急需的防护物资或捐款,支持中国打赢这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攻坚战。

倡议发出后,全球华文学校、华侨华人社团纷纷行动起来,各个学校及侨胞相继通过网站、微信和短信等方式号召学校师生、家长、志愿者和留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帮助祖(籍)国共同抗击疫情,活动受到了侨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平时学习的教室已经变成了物资仓库(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平时学习的教室已经变成了物资仓库(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从发出募捐公告到第一批物资装箱只用了短短6天时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协调海外华文学校和侨胞为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当阳市卫健委和孝感市中心医院募集了46万件三证齐全的防护用品,其中医用N95口罩37万个、防护服3.1万件、护目镜738个、医用手套4.13万双、医用帽1.29万个和防护靴100双,将在国家卫健委的帮助下运回国内。第二批防护用品也将在2月10日前募集到位。

家长与孩子一起在学校捐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家长与孩子一起在学校捐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除了捐赠物资,海外华校还纷纷动员学生捐款,许多华裔学生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捐了出来。海外华文学校的捐赠数额虽然有限,但每一个口罩每一双手套每一分钱都是老师和孩子们一点点捐出来的,连搬箱子都有许多孩子参与其中,这些涓涓细流的物资和捐款凝聚着海外华文教师和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无限热爱!

把物资送到中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把物资送到中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通过慈善信息平台、新闻、公告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捐赠信息,依法依规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将委托湖北省侨办跟踪后续物资和捐款的落实。

特别感谢以下华校的爱心捐赠(排名不分前后):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加拿大温哥华至善中文学校、西班牙华文教育中心、西班牙思为中加交流协会、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协会、美国明尼苏达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北京国际基督教华语教会、缅甸掸北腊戌果民学校、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南非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南非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日本日中韩芸艺会、巴林王国汉苑东辰文化中心、迪拜你好中文学校、希腊雅典中文学校、英国中华艺术文化中心、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塞尔维亚华蒙中文学校、日本快乐宝贝学校。

尚有部分捐款未标注学校名称,请及时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系说明。


责编:张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