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美国H-1B申请“先抽再审”中签后再交文件

2019-12-13 08:3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局于当地时间12月6日宣布已经完成“H-1B抽签申请预先注册系统”测试,并且从2020年度开始,H-1B申请流程不再是交件后才分批抽签,而是改成“先登记抽签,中签后再交申请文件。”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表示,新的流程旨在将申请手续化简为繁,USCIS会在2020年3月1日到3月20日开放注册,雇主必须在这段期间,为需办理的员工递交注册表,加10美元注册费,就能登记抽签。最晚在3月31日就会抽出可申请H-1B的幸运儿。

移民律师陈威宇指出“高学历配额”制度仍然存在,注册表需填写雇主及员工的基本数据,并注明员工是否有硕士以上学历,以符合高学历名额。若幸运中签,雇主才能于4月1日起为员工递交H-1B申请表。目前移民局还未公布将会给予雇主多久的时间缴交数据,但听说是60到90天,因此数据要及早准备。

USCIS表示,在线注册程序将流程大幅精简,减少字处理、数据交换时间,整体而言还能为雇主节省费用。陈威宇指出,新制度将降低雇主负担,毕竟比起以往雇主需要先花钱找律师准备文件,10美元注册费显得亲民许多,可能会增加雇主协办身份意愿。然而,能预期的结果是,2020年参加抽签的人数恐会因此增加,造成中签率降低。

另外可能造成的影响是,2020年将递交文件时间后延,有可能会使移民局没办法赶在10月1日H-1B工作开始前审理完申请案,这对于在Cap-gap期间的F-1学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说有些学生OPT到六月就过期,在10月H-1B还没生效前是无法工作的。

陈威宇分享过去经验,在没有申请“加急”的情形,USCIS处理初次申请H-1B案件的速度十分缓慢,往年至少要两个月以上,2018年一些案件甚至拖到十月后才被核准。(萧永群)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