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警方推普通话视频:如何给紧急服务车辆让路

2019-12-03 08:3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临近,新西兰交通将逐渐进入繁忙模式,新西兰警方准备了普通话版视频,向广大华侨华人群体普及如何在后方有警车等紧急服务车辆时让道。

在新西兰的道路上,尤其在城市高速公路上,一些司机在后方有鸣笛的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出现时,没有让路,或者不向左靠边。这辉导致这些紧急服务车辆无法快速通过,也就无法及时对危险和紧急情况作出反应。警方和紧急服务部门因此希望提醒奥克兰的广大车主,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给紧急服务车辆让路。

在当地警方推出的普通话版本的视频中,华人警员Bo Wang(以下简称王警官)为在新西兰的华人群体介绍,在高速上,后方出现紧急服务车辆时的正确操作步骤。

王警官首先指出,“司机朋友们在发现后方有警车拉着警笛、亮着警灯,对你紧追不舍的时候,这个时候请千万不要紧张。”

王警官介绍说,在高速上遇到这种情况时,需按以下三个步骤操作:

第一步,深呼吸,不要紧张;

第二步,减速,打左转向灯;

第三步,看后视镜,在安全的情况下,移动到你的左边车道,让警车从你右边的车道通过。

他表示,“切记,千万不要停在原地,或者停到右边的减速带上,这样是很危险的。”

他补充说,如果在主路上看到警车鸣笛,同样也需遵循以上三个步骤。

在警方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道路交通经理Scott Webb督察介绍得更为详细:

如果司机当时正在单行道上行驶,需要打左转向灯,并将车子停在路的左侧,等待紧急车辆通过;在有多条车道的道路上,建议司机减速,打左转向灯并进入左边车道,以便紧急车辆可以通过;记得要看后视镜,观察后方紧急服务车辆从哪条车道驶进来,不要把车停在它的前面;如果是在拥挤的高速公路上,注意观察后视镜,因为紧急车辆可能想要分流交通。

Webb强调说,司机在日常开车时,应该每15秒看一次后视镜。“在应对紧急情况时,每一秒都很重要,生命往往处于危险之中。”

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的助理经理Stephan Sosich也表示,“这额外的几秒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所以一定要看你的后视镜,安全靠边让我们通过。”

不为紧急车辆让路可能会导致150新西兰元的罚款,还可能危及某个人的生命。

当地华文媒体提醒:

如果车内放着音乐,请把音量大小调到能听到警笛声的程度;

如果能听到警笛声但不知道车从哪里来,把车停在靠左的安全地带,然后在路边等待;

如果停车不安全,就减速,尽可能靠左行驶。这样便于确认紧急车辆从哪里来;

一旦紧急车辆通过,在将车开入车流之前,注意检查道路是否畅通。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