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策会举办研讨会 小区代表:华人参政度提升

2019-11-15 08:34:5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纽约华人策划协会主办的2019年国际华人移民服务机构联会(CISANI)研讨会于12日举办,主题为“从华尔街到大街:时代变迁的公民参与”。小区代表表示,纽约华人的政治参与度近年来有所提升,然而亚裔在政界、商界、非营利组织等各领域的代表数量仍不足,华人对一些议题的分歧也很大,应寻找共同立足点。

华策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何永康表示,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及市教育总监卡兰扎(Richard Carranza),曾一度无视华人家长反对,坚持废除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市府及市议会一年多来也罔顾曼哈顿华埠小区居民抗议,在华埠新建小区监狱,这两起事件为华人小区敲响警钟。

何永康说,越来越多的华人家长、小区居民及长者以各种方式参与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小区及公共会议,在集会上公开抗议、致电或给民代写信、为能替自己发声的官员投票,甚至以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不过何永康也表示,纽约市与纽约州的亚裔民代总数与亚裔人口相比,代表性仍远远不足:纽约市、州及联邦级的亚裔代表共六位,州级仅三位亚裔民选官员,占总比率的1.2%;而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纽约州亚裔占比为总人口的7.3%,纽约市亚裔人口占总人口13%,均高于亚裔民代比率。

而以亚裔总人口比率同样高的加州作为对比,仅旧金山一个城市,就有六位以上的亚裔市级官员;加州在商界、非营利组织等各领域的亚裔领袖数量比率,也要超过纽约州。

针对同一个热点议题,亚裔之间产生的分歧也不少,比如日前就有华人家长在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CACF)举办晚宴时抗议,称该联盟打“亚裔”名号,却支持市长白思豪的特殊高中录取标准改革;对此何永康表示,亚裔应该团结起来,找到代表不同利益及意识形态社群间的共同立足点,比如向政府要求更多的语言服务、拨款与援助亚裔的资源。(郑怡嫣)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