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百花齐放时代,理财屋专注“小而美”

2016-06-24 12:16:00|来源:千龙网|字号:

在互联网金融遭受整治寒冬的今天,许多人将当下的网贷行业和当年的团购行业的千团大战联系起来,并断言网贷必将重蹈团购之覆辙,只有少数几家大平台能够笑到最后,形成几家独大的垄断局面。

为此,笔者采访了沪上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屋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认为,网贷行业有其自身的发展轨迹和发展规律,经过此番专项整治的大洗牌之后,必将迎来真正的“百花齐放”时代,综合性的大平台与专业性的小平台共存。

这是因为,网贷行业的资产端具有可分割性。平台不同,提供的产品自然有其独特性。平台借款主体具有唯一性,有着不同的借款需求,带来的偿付风险也不同,不能简单粗暴地将不同平台之间的项目拿来做直接类比,更不应该以收益率作为比较标准。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存活下来的平台,在某一细分领域深耕自作,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都有自各自的势力范围,竞争对手很难轻易突破。

此外,投资者具有不同的风险偏好。每一位投资者的风险承担能力和风险偏好等各方面都不同。有些保守型的投资者倾向于安全性高收益率偏低的蚂x金服、X金所,而有些具有更强的风险承担能力的激进型的投资者则更偏爱收益率高的产品。这类型的产品风险性也偏高,因为风险与收益本就是双生花。

而今的中国,居民存款保守估计在50亿元以上,哪怕其中只有10%转化成网贷投资,单靠几家大平台恐怕很难满足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

影响行业走向的原因有很多,上述两点更为关键。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业内的平台逐渐进行各自的演化,有巨头集团背景的平台更多的走向综合型的超级平台,或自行建立庞大的资产端,或纯粹提供资产交易收取服务费。而另外一些平台,凭借在某一细分领域内的经验积累、深入挖掘,必将走向小而美的专业化,虽然规模有限,胜在较强的盈利能力。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因为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国家的政策引导和鼓励,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形成了众人争抢进入的局面。但是对于一个已经历了十年风雨的行业而言,依然“道阻且长”。

理财屋负责人则借用了楚辞名篇《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抒怀,并表示在这良性自由竞争的时代,理财屋独辟蹊径,专注于做小而美的专业化平台。

据悉,该平台于父亲节推出了“父爱如山,让爱升值”的抽奖活动,送出了10元现金红包、欧姆龙血压仪、价值1000元的旅游基金、价值800元的瑞慈体检卡两张、飞利浦空气净化器、iphone6s手机等奖品,中奖率百分之一百。平台负责人表示,一切都是为了用户体验,为了用户的财富增值。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脸谱,中国,老板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