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正文

“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团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2016-06-22 18:07:19|来源:海外网|字号:

B$C~ACQXB7}Q@1SL)1B5`H1.png

海外网6月21日电 21日上午“美丽河北红色行——纪念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图为七大选举出的77位中央委员、后补委员的光辉形象。当时开会时并没有留下合影的照片,这是后来创作的。目前也是全国革命纪念馆中反应领袖人物最多的一组铜雕像。1988年,原文化部部长黄镇为西柏坡题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也是整个参观展览的主题。

DA}}5PDCG2TEL`QYQ~0{WP0.png

图为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左二)、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左三)等人听讲解员的讲解

FHA~$~~Q~8NF5($C1}JK{H7.png

 西柏坡纪念馆

据介绍,中央选址西柏坡的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就是建党早、群众基础好,根据当时的统计25万人的平山县就有9万人参军参战;而且地理位置优越,进可攻退可守;产粮条件也好。

   

NA_V$XI0{3WU$281KNS{4FD.png

讲解员正在讲解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到西柏坡的路线图



 


(责编:刘金鹏)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柏坡纪念馆,采访团,河北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