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理财课堂:关注融租E投 不让钱越存越少

2016-06-17 15:06:00|来源:中国网|字号:

拿十万元到银行存一年定期,取出来的时候,就会缩水500多元。今年以来,随着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先后超过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后,银行储蓄市场再一次进入真实的负利率时代。投资者发现,如果不选择好理财方式,那么自己的钱可能会越存越少。

负利率或将长期存在

从数值上看,经过去年的降息,目前国有商业银行的一年定存利率是1.75%,10家上市的股份制银行略高,在2.00%左右。但同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2月、3月、4月CPI同比涨幅均在2.3%,比1.7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高出0.5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10万元的银行存款一年大约缩水500多元。像这样,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时,就是所谓的负利率,在这样的时期内,投资者放在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就越存越少。

对此,融租E投的分析师表示,其实CPI的涨幅在2.3%,并不算高,属于合理范围。但是,由于目前经济处于下行通道,国内投资需求不足,全社会平均投资回报率不高。再加上调结构、稳增长的发展基调,负利率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用“互联网+金融”破题

面对着负利率时代的持续,融租E投的理财师表示,我国已经进入资产重新配制的阶段,投资者要学会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来为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避免自己的资产躺在银行睡大觉,成为负增长资产。

那么,问题来了,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可以看到,目前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节节败退,已跌入5%,4%,还有大跌入3%的趋势。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减少了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

而房产、股票、现货等投资门槛及风险又太高。数据显示,自2015年在6月15日的股灾以来,两市流通市值减少了22万亿元,每位投资者平均损失近24万元。不过,根据央行公布的个人投资者持股数据计算,个人投资者的人均损失约为6万元。

此时,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出现,恰好解决了普通大众的理财需求。基于互联网的特点,这类产品门槛低、流动性强、收益又比银行高,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融租E投理财师表示,首先要坚持分散投资,根据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对自己的投资品进行科学配置。其次,要选择一家安全合规,收益率合理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投资,并可以作为自己资产配置单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较目前正在运营的网贷平台,不难发现,融租E投以其特有的P2L模式,保持了安全稳健的风格,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赖。

据了解,融租E投于2014年7月成立,是由美国贝恩资本控股的狮桥集团斥资1亿元打造的专注于实物融资租赁的投资理财平台。目前,融租E投的资产端已覆盖中国23个省份,696个县级市,资产管理人员超过1000人。资产端创造性地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运营融合为一体,专注于物流交通、医疗健康、新能源新装备、农业机械等领域。

融租E投梦想让普通投资者也能享受到只有专业机构才能享受的金融理财产品,为普罗大众提供稳健、安全的投资服务体验,让专注的工商业者获得金融支持,扩大经营。

从已经兑付的产品看,融租E投上的产品年化收益在7.5%-10.8%之间,对投资者有不错的吸引力。而且,上线近两年以来,未曾发生预期违约情况,充分保证了投资者的资产安全,在业内外获得良好口碑。

目前,融租E投平台为了庆祝新版、新域名上线,正在开展“抢苹果手机、现金红包”的抽奖活动。即日起到6月20日,投资者只要通过实名认证,就能每日抽奖,目前有苹果手机,iwatch、现金红包、满减券等多重实惠大奖,值得投资者每天关注。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全国,电影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