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理财屋: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

2016-06-14 10:27:00|来源:中国网|字号:

著名作家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开篇第一句话就写到: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此后,这句话就像一句谶语一样烙在了这个世界上。如今看来,对于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行业而言,这句话同样适用,但同时也可以反过来说。

对大多数P2P从业者而言,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接受不好的,努力让好变得更好。

2015年末《征求意见稿》发布之后,P2P网贷行业随之掀起了一轮新的整顿潮。目前,全国多个地方的专项整治活动已经全面铺开,其带来的必然结果之一将是众多不合规的平台遭到淘汰。正因如此,很多平台进入了恐慌期,虽然盛夏将至,整个互金行业依然觉得寒潮难忍,冷气逼人。此所谓“最坏的时代”。

理财屋负责人认为,“虽然推出了严厉的专项整治活动,但其实国家层面并没有对互联网金融进行所谓的‘棒杀’,相反,这依然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政府对互金行业始终是鼓励与支持的。P2P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其也是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有力手段,能有效缓解国内5000万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正处在行业最具希望的时代。”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整顿潮过后,网贷行业将面貌一新,与之前鱼龙混杂的情况截然不同。随着合规化步伐的加快,那些未能如监管政策要求的平台,必将会主动退出市场。理财屋负责人认为,有三类平台必将退出历史舞台。

第一类是有资金池、自融嫌疑的平台,资金池是促发非法集资的最大帮凶。第二类是项目不靠谱的平台。项目靠不靠谱,关键看收益、保障和风控,而风控决定项目是否可以上线,因此风控是平台生存发展的根本。第三类是信息不透明的平台。2015年底,网贷被严格定性为信息中介,平台像投资者提供足够透明的信息,如果关键信息遮遮掩掩,客服解答模棱两可,大部分存在问题。

理财屋负责人认为,只有哪些有情怀的注重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真实、优质的金融信息的平台,才能在这次的“大浪淘沙”存活下来。更有业内人士认为,18个月的整改期过后,将有近90%的平台会被淘汰,也就是说只有三百多家平台能够“剩下”来,成为“黄金剩斗士”。

“我们将全力以赴,将更加优质的金融信息提供给用户,在这次的‘大浪淘沙’中‘乘风破浪,永远前行’,和整个互金行业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大行,网吧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