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可溯贷:助力农村金融不是口号,而是事业!

2016-06-08 11:40:27|来源:大众网|字号:

1465357951189028.jpg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在中国农村,有56.8%的农户表示资金很紧张,而认为农村贷款不便利的农户占到69.6%。人民银行《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则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金融机构本外币农村贷款余额为19.4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不到23%,农村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仅为54%。我国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欠缺,金融服务长期存在基础金融服务供给与农民的金融服务需求不适应、信贷政策要求与‘三农’抵押担保能力不适应、金融资源投入与农村经济的发展需求不适应三大短板,农民的金融服务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三农”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风气之兴起,一直困扰农村的金融问题或迎来新的破解之道,“互联网+农村金融”或是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困境,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新路径。而众多互联网金融机构也看准了农村金融领域这片蓝海,竞相进入农村金融服务市场。其中,既有电商巨头,也有互联网金融平台,甚至连“土生土长”的农业龙头企业也都加入到农业互联网金融的行列中。

但是,由于我国农业的特性,也由于其可操作性及利润等问题,大多数企业或平台仍停留在观望的口号阶段,真正能深耕到农村金融服务中去,并且能将业务落实到地的企业并不多,而在这为数不多的几个企业之中,可溯贷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并逐渐有成为互联网农村金融平台龙头的趋势。

可溯平台自成立之初,就以为中国农业创新发展服务为使命,以“互联网+金融+农业”的智慧农业产业生态圈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真正为农民、农企以及小微型企业解决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在可溯贷COO刘栋看来,不做电商、金融和大数据的产业链闭环,农村金融将很难做实、做活。因此,可溯平台打造了可溯贷、可溯生活、可溯查三大产品板块,于利用互联网金融杠杆,将长期资金需求通过金融产品变为短期资金通道,有力解决农民农企的资金问题;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的优势,切实解决生态圈体系内企业采购难题、销售难题,真正为农民、农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形成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将智慧农业产业落实在生产、仓储、运输等环节,做到产品品质安全有据可查,从而塑造生态圈体系中企业优势品牌,提升企业品牌以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高民众对产品的安全感、信任度。并以数据为依托,全面分析,科学判断,指导并提高农民、农企的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其健康、良性发展,并以此形成池塘效应,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农业产业生态圈良性发展体系。

对可溯平台来说,抢滩农村金融这片蓝海,不仅是为了将自身平台发展壮大,更是为了真正的助力农业,服务农民,为三农问题寻找一条新出路。据了解,可溯平台即将在浙江省建德市开设第一家线下门店——可溯农业服务站,服务站将承担采集当地农业数据,了解当地农资需求等作用,这也标志着可溯农村金融事业的进一步推荐和落地。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口号,而是,事业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