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众投邦朱鹏炜:众筹阻力中小微,打通金融“毛细血管”

2016-06-06 16:16:37|来源:中国网|字号:

随着“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提出,创新创业成为了解就业,提振经济的最好方式之一,众投邦CEO朱鹏炜认为众筹行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在极大的激发民间投资人热情的同时,也为创新创业企业不断输血。未来,众筹将成促进“双创”发展的有力工具。

众筹行业获国家大力支持

2014年10月24日,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决定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2014年11月19日,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2014年12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受中国证监会委托,起草、发布《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行业的法律地位……

朱鹏炜表示,因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平台无法通过大型投资公司或者银行及时得到贷款,现阶段,股权众筹平台可以为这些创新创业平台缓解燃眉之急,所以获得了国家对行业的认可和支持。

他还表示,众筹行业在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双创”热情如何化为“双创”红利?

朱鹏炜表示,首先从国家政策层面,已经逐步开始解决这一问题。

2015年3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2015年6月16日,《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在朱鹏炜看来,国家的这些政策,进一步促进了股权众筹融资平台与创新创业企业的对接。

朱鹏炜还表示,正是因为众筹行业解决了两个问题,所以能够加速“双创”红利的产生。一是众筹是合法合规的能够激发民间投资人热情的工具,“未来中国会进入一个新的财富时代,不是靠富人投资1000万以上,而是依靠民间投资人投5万、10万以上的,更能带动老百姓致富”,朱鹏炜说道;第二,大额投资者,比如1000万以上的投资者可能不会关注很小的创新企业,也只有依靠众筹,汇聚微小的力量,为这些小微的创新创业企业输血。

朱鹏炜还表示,众筹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的新五板,“股权众筹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组成部分。”

行业标准逐步上升到国家标准

在朱鹏炜看来,股权众筹行业现阶段发展不规范的原因是相关标准尚未出来。

他表示,在股权众筹领域,模式也不太一样,有领投加跟投模式、有权益众筹的模式等等。模式不一样,操作流程也不尽一样。现阶段,哪种模式适合中国国情,无法定论,只能行业先发展,有了试点以后,才能慢慢规范。

那相关标准何时才能出台?朱鹏炜表示,首先要基于行业的快速发展;其次,行业从业者通过自行规划,做出一套模式,被行业普遍接受;最终,这套行业模式上升成为国家标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也希望相关监管单位能够放手,在坚守红线的原则下,让行业有不断发展的空间。”

朱鹏炜最后表示,希望通过严格的监管,帮助众筹行业健康发展,“而不是把所有的门都关上”,希望通过监管,帮助企业坚守底线,促进行业不断成长。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毛细血管,阻力,中小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