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构建健康的P2P生态圈 黑豆金服坚守中介定位

2016-06-02 17:23:00|来源:中国网|字号:

近年来,非法集资行为在各地屡见不鲜,严重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以及国家金融秩序的稳定,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非法集资行为显现出向线上转移的趋势,并且方式更加多样、形式更加隐蔽。

线上平台成“非法集资”重灾区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众多传统线下交易场景,都迅速蔓延到了网络,投资理财就是其中之一。借助于互联网的广覆盖、便捷性等优点,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投资理财,发展极为迅速,短短数年,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投资交易额呈直线上升。

正是看到线上理财发展的前景,诸多投资人以及创业者纷纷涉足该领域,于是乎近年来“网络投资类”理财平台层出不穷。这也使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机会”,或者将本来在进行的线下非法集资公司搬到了网上,继续违法活动;或者专门开设线上平台进行非法集资和其他金融类犯罪。

纯正的P2P平台与非法集资“水火不容”

诸多线上理财平台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极大地影响了P2P的形象,使得公众对P2P产生了一定的质疑。然而,纯正的P2P平台是一种提供借贷信息服务的“中介”机构,本身是绝不触碰客户资金的,与非法集资“水火不容”。

P2P作为交易方式,目的是撮合资金需求者与资金供给者,平台提供的是一种中介服务,服务的内容是借贷信息的直观展示。这与非法集资具有明显的区别,P2P的资金是直接经银行托管账户,支付给借款者的,后者存有法律明令禁止的“资金池”。

作为一家严格按照法律、监管规定运营的P2P平台,黑豆金服始终恪守网贷信息中介定位。为此,黑豆金服提倡优质风险管理及高效投资的服务宗旨,从风险控制着手,为用户推荐优质资产,提供多元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自由行,风潮,行业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