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品牌联盟拟打造中国品牌界的“黄埔军校”

2016-05-20 13:41:21|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品牌联盟网报道,2016年5月18日下午14时,第十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暨2016品牌联盟高峰论坛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大宴会厅召开。

  据悉,第十届中国品牌节将以“信心与匠心”为主题,与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中国质造最需要的工匠精神契合,旨在探讨、鼓励与号召践行匠心精神,同时呼吁中国企业找准心态,坚持对未来的信心与对现在的耐心。品牌联盟商学院BMBA项目也正式亮相中国品牌节。

1.jpg

发布会现场

  品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主席,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于平,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阜新银行董事长赵祥,景曜集团董事长、大连北京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景毅,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郑砚农,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博士,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博士等众多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或参与对话。有关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媒体记者、合作伙伴等30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届中国品牌节筹备启动仪式。艾丰、袁再青、于平、徐井宏、赵祥、姜明、王景毅、王永等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拉开了品牌节筹备序幕。

1.jpg

第十届中国品牌节筹备启动仪式

  在论坛对话环节,品牌联盟商学院的师生就“品牌战略与基业长青”话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自己在品牌联盟商学院学习的感受。

1.jpg

“品牌战略与基业长青”BMBA师生对话现场

1.jpg

王永主持对话环节

  广州荣威手袋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青胜说道:“当企业品牌越来越难做的时候,企业便需要寻求一条突破之路。在BMBA学习后忽然意识到在自己的品牌意识中存在很多误区,如果企业没有品牌,光有价格的竞争,企业永远没有办法走出瓶颈,新的品牌思维给了自己很多的启发。”

1.jpg

广州荣威手袋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青胜

  山东中惠农业集团总经理周志勇作为第二期BMBA学员同样参与了论坛对话。在开场前,他在现场的每位嘉宾面前都放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盒子里是来自山东烟台的超大苹果。他将苹果作为“小礼物”,希望所有嘉宾都能尝尝自家产的苹果是否特别甘甜。周志勇朴实地说:“其实这次大家能吃到这么好的苹果并不容易。因为它们正常来说都被出口了。由于国内品牌意识的缺乏,好的苹果缺少的价格和足够的市场。好的苹果不能单纯地怪市场的问题,因为更要有好的品牌宣传出去,才能更有价值”,这是他上了BMBA课程之后的最大感悟。第十届中国品牌节的主题“信心与匠心”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去做企业的匠心与信心,并做出中国最好的苹果品牌。

1.jpg

山东中惠农业集团总经理周志勇

  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率为宝认为,品牌传承是一个企业的责任,能够传承下来,才能形成一个长期稳定的品牌。率为宝说道:“帅歌家居以0元消费商业模式,并且得到0元消费是我本人07年首创,11年正式推广,截止到现在已经接近6个年头,发展势头很好。这次来到品牌联盟,我们接触到一些名家,接触到一些成功企业家,同时也看到未来能够传承品牌基层的人员。我们有前面的成功人士,也看到未来的奋斗者和传承者。我们希望,也有信心把我们这个平台在中国的市场或者是在全球的市场进行一次推广。也希望帅歌这种商业模式能与现在一些企业和未来就业人员提供一个好的空间。”

1.jpg

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率为宝

  鲁迪戈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在率为宝之后发言,他说道:“我们专门做上海滩的毡帽,做贴牌,做了很多年发现再做下去不知道未来的路是什么样子了。我们在四年之前收购一个法国的品牌是1833年的。因为我们公司在这之前也给一些奢侈品品牌做贴牌。收购之后,我们最初是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运作。就像艾主席所讲这个匠心和信心,一直在我心里嘀咕,我该怎样坚持下去。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经过调研,我们用的方法就是第一走出去,怎么样走出去。我们通过收购法国品牌,认识这个圈子一些高端的品牌,跟他们合作。我们目前在美国、德国、韩国、日本进行品牌授权,而且日本是我们在2月份的事情。目前我们在和加拿大、澳大利亚谈,也就是说我们第一个是走出去的做帽子的品牌。另外,我们把国外一些150年历史的品牌引进来。中国不缺乏好的手工艺的东西,手工产品和制造能力。而是在制造的过程当中,如何去传播自己,如何把自己产品告诉消费者:我是可以的。因为我们就是要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1.jpg

鲁迪戈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

  来自山东青岛的学员,青岛道清源生物科技董事长税新说道:“十几年我创立了一个品牌,可能有人穿过我的内衣叫暖倍儿保暖内衣。去年开始我第二次创业做了健康产业,我这个品牌叫道清源。今天主题叫关于品牌,这次主题我觉得非常好,‘信心+匠心’。品牌的建设我觉得就是跟用户建设信任的这样一个关系。我觉得我们现在有匠人精神,不是没有。但是为什么品牌没有传播,我觉得最核心的一个问题就作为品牌的创始人有没有回答一个问题就是我为什么要创立这个品牌。我创立这个品牌的动机价值是什么。我们回头看,凡是厉害的品牌作为品牌的创始人一定从0到1的时候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阿里巴巴的马云,他从最早的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样的信念支撑到后来的阿里巴巴的不断的壮大。回到在创建品牌的过程,我觉得这个问题作为品牌的创始人一定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做这个品牌,我能给这个社会,我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改变。比如说我们道清源是做健康产业,做酵素。现在酵素在品类里边品牌很多,我们提出一个观点就是道清源开创健康乐活的生命。我觉得剩下的事怎么做,如何做。我觉得那个是品牌水到渠成的过程。”

1.jpg

青岛道清源生物科技董事长税新

  BMBA班委,山东邦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晓峰最后一个发言。他说:“我是中国高铁运营服务商。因为我们公司也是致力于中国高铁的动车上的广告服务的。因为我这各行业可能和在座各位都不大一样,因为我们是专门为品牌服务的。企业打造品牌,我们是其中一个服务环节——广告传媒。我们也遇到发展瓶颈,因为本身我们为品牌打造服务,我们自己怎么做出一个传媒品牌?目前在国内真正来说,在单一行业当中将传媒做成品牌的好像还没有。品牌战略包括企业长青我们也遇到这个瓶颈,我们如何把传媒行业整合,更好地为品牌中国服务,为在座的企业服务,并打造出我们的传媒品牌。”

1.jpg

山东邦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晓峰

  BMBA导师郑砚农在最后为对话做了总结:“如果我们有一个金字塔,我们的品牌战略一定是站在金字塔的塔尖上。他是企业的文化内涵,是价值观层面的东西。我觉得我们做企业不管是开始做还是已经做了一段,这个品牌战略一定要像一个DNA一样,植入到我们的肌体,植入到我们的组织中去。这样才能够统领全局,才能够实施定位,差异化。这是一个层面。之后我们再考虑它的方法问题——策略问题。我们做广告也好,公关也好,整合营销传播也好,这些都是第二层——我们的方法。我们这些方法就要结合最新的一些传播工具形成一个完整的金字塔。这个金字塔里边,怎么样基业长青呢?我们都有很多持续维护品牌的方法,但是在今天来说,要想保持我们企业的品牌的基业长青,创新,不断创新是一个最好的方法。”

1.jpg

BMBA导师郑砚农

  目前,中国品牌主的品牌意识已在慢慢觉醒,但大部分企业对于品牌的认知仍然处于设计logo,做画册的品牌VI建设的初级阶段。同时,由于对品牌缺少系统认知,忽略了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的基本现实,往往对品牌的打造急功近利,投入费用马上要见到市场反应。这些并不是个案,而是中国企业对于品牌的一个普遍误区。此外,中国品牌的发展还面临另一大问题,即严重的品牌人才短缺造成的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有心无力。嘉宾们对此也表示,中国的品牌发展距离国外大品牌的标准仍有较大差距,这不仅是因为品牌意识淡薄,同时在专业的品牌人才培养方面也是十分的匮乏,因此,造成企业走了很多品牌冤枉路,有钱不知道怎么打造品牌,花钱又难见效果。

  由品牌联盟推出的品牌联盟商学院BMBA(Brand-MBA,品牌管理硕士课程研修班),即旨在利用自身平台优势,整合中国的品牌专家、学者与优秀的中国品牌创始人,通过他们的理论、实践经验的分享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培养、储备、输送专业化的品牌运营人才。

  据了解,该项目已举办至第四期,学员来自中国20多个城市,包括近百家集团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CEO、公司创始人、总裁、企业中高管,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等社会意见领袖。此外,学院还招收了少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硕士、博士。

  嘉宾主持王永表示,此次品牌联盟商学院亮相第十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也是希望借势中国品牌节的自有平台扩大影响力,并希望将之打造成首席品牌官的“黄埔军校”、为未来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推动提供重要的核心人才竞争力。

2.jpg

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

1.jpg

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主任李伟

  另外,在活动现场,王永与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主任李伟等相关专家顾问,老龄品牌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共同围绕“老龄品牌未来之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而养老健康产业的未来潜力或将引领成为新的热点投资行业。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品牌打造,品牌中国,品牌运营,品牌管理,品牌界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