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五月鲜花献母亲,英姿飒爽木兰拳

深圳市老干部木兰拳交流活动举行

2016-05-13 13:14:25|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5月12日电 5月6日上午,由深圳市老干部中心、长青老龄大学等联合主办的“木兰拳展示交流活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原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深圳市侨联主席,现任深圳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深圳市各区主管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image001.jpg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老人们手持扇子展示木兰飘香、飞刀迎凤、芙蓉出水…… ;来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长青老龄大学)和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宝安、龙岗、光明老干中心(大学)的8个代表队,近100名老干部参加了此次木兰拳交流活动。

老同志们本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康、重在快乐”的宗旨,身着统一表演服装,在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陆续表演了木兰拳集体28式、木兰剑集体48式、木兰扇集体38式,以及双扇、健身扇、单圈、双剑、长穗剑、花刀等项目。在刚柔并济的动作中,有刚健的力度,又融合了优雅的舞蹈美,老同志的一招一式,不时赢得喝彩。

image009.jpg

裁判团认真的为各表演队评判,以记分形式评出冠亚季军三个奖项

1463118570855828.jpg

据介绍,此次老干部木兰拳交流活动是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建校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木兰拳融合了传统武术、舞蹈和戏剧的动作,刚柔并济、动作优美,有着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积极作用,高度契合了该校 “明德、至善、好学、乐群、养怡”的校园文化精神,希望以此倡导老同志成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新常态下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陈黎 郑少斌)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木兰拳,老干部,深圳市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