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聚焦 > 正文

央视发现之旅推出纪录片《养老中国》

2016-05-10 10:44:00|来源:消费日报网|字号:

ͼƬ14.jpg

2015年7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养老机构发展研究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在政府强力推动下,全国养老机构的床位从5年前的230多万张,增加到500多万张,增加的总量相当于前60年的总和,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6张。即使这样,养老机构仍然存在床位不足、区域不平衡问题。

不少新建的养老院地处城郊,而老人更愿意在家门口养老,不愿去与亲人相距遥远的地方“隐居”;有些养老院建设标准过分超前,打包收费,目标人群定位高收入群体,使大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成为社会养老的边缘化群体;不少养老机构的环境和服务,与老年人家庭化、人性化的需求有差距。在纪录片《养老中国》里,很多养老院面对着这一窘境,有专家在访谈时就介绍,应以提供与老年人需求相吻合的有效供给为目标,如创建“社区微机构”养老服务模式,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责编:胡佳)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纪录片,中国,央视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