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正文

“鲜花五月母亲情”晚会走进纽约 展示旗袍文化

2016-05-03 14: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鲜花五月母亲情”晚会走进纽约展示旗袍文化

晚会上的旗袍走秀(美国《侨报》/林菁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庆祝母亲节,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美国丽圆旗袍协会及哆唻咪艺术中心,于近日共同举办“鲜花五月母亲情”文艺晚会。

这次晚会在曼哈顿中城的视光学院Schwartz剧院举行。视光学院孔子学院院长屠理理表示,这次活动以“感恩母亲,关怀女性”为主题,是一场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演出,参加演出的演员有在台湾早年很受欢迎的歌星杨燕、有越剧徐派杰出代表金美芳、还有联合国使节合唱团,演出者来自不同国度,一起来庆祝无国界的“母亲节”。

当天登台演出的大部分演员是女性,演唱的歌曲以歌颂母爱为主,如家喻户晓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烛光里的妈妈》等。金美芳还获得主办方颁奖,表彰她在越剧艺术上取得的成就。

美国丽圆旗袍协会表演了优雅的旗袍走秀。会长王真真说,该协会的宗旨是推广旗袍文化,20多名成员通过走秀来展示旗袍的优雅和中国女性的风采,以此来祝福所有妈妈节日快乐。

著名的联合国使节合唱团当晚也献上两首歌曲,并且用英文、中文和厄瓜多尔方言演唱。合唱团成员Mary Anne Cruz和Marie Deblonde Vallet介绍说,该合唱团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其宗旨是通过音乐传播和平,去年该合唱团特地前往中国参与庆祝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此次很高兴受邀参加母亲节晚会,希望借助歌声来宣扬和平。(林菁)

(责编:海闻、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侨报,母亲节,Schwartz,走秀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