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跨界联合 协同发展

旗袍美妆文化交流联谊会圆满结束

2016-04-25 09:56: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4月22日下午,人民日报海外网旗袍美妆专栏与北京上院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跨界联合,协同发展”,旗袍美妆、文化交流联谊会,在北京东直门古香古色的上院文化中心会议大厅举行。

四合院内外,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的华人领袖代表、各界领导嘉宾及身着靓丽旗袍的旗袍爱好者8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家欢聚一堂,各自介绍,畅谈友谊,共谋发展。

     image001.jpg

旗袍美妆联谊会室内会场

人民日报海外网旗袍美妆专栏顾问杨媚女士首先介绍说:旗袍美妆专栏是在人民日报海外网这个官方平台上,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旗袍美妆文化,以及区域经济文化为目的,面向全世界推动民族品牌和区域经济发展,引领旗袍美妆行业去伪存真,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同时为更多的品质女性和行业品牌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image002.jpg

她还说:专栏自上线以来,得到各界的支持和关爱,也受到海内外广大华人的关注,浏览量不断提升。本专栏本着求真务实,协同发展的原则,团结联合各界力量,以服饰旗袍美妆文化为载体, 以健康和谐共赢发展为理念,做好国际化推广和海内外资源整合,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3月旗袍美妆专栏参与组织了“穿着旗袍走世界,一带一路传播中华美德”迪拜行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国学文化,以及牡丹丝绸画10米长卷传播迪拜。

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外事业部主任、华人频道总监杨海旗也介绍了海外网的快速发展和权威公信的影响力,她还说:“旗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旗袍传递的中国女性善美修心的美德,更传递中国传统工艺的瑰宝,这种优雅的美、艺术的美是全世界都可以欣赏并珍藏的。海外网打造这个“旗袍美妆”专栏就是要面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弘扬这种内涵和正能量之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批示中指出“要用海外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旗袍的美就是这种易于理解容易接受的方式之一,我们可以把旗袍、中国文化做为很好的载体,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美东方,享誉世界。

image003.jpg

全球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郝金玲女士说: 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国人的职责,多年来我们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品牌的传承,把中国美传播世界。我们参与了系列活动,尤其在联合国70周年庆典,我们带着文明中华系列宝典,中国的古琴,字画、瓷器等传统文化的代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展示。以及在联合国大厦展示的56个民族服饰及旗袍秀.,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美德。

人日报海外网作为官方主流媒体,在海外影响很大,旗袍美妆专栏与东直门上院文化中心建立紧密合作,珠联璧合,作为对外宣传窗口和基地,联手让更多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品牌走向国际,发扬光大。

1461549590902120.jpg

美国世界孔子文化基金会主席杨佐仁教授介绍了孔子对美学的写造和传播, 研究弘扬孔子文化和传承中华孝道美德联系密切, 海外华人满怀爱国情怀,在传播孔子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美文化交流中不懈努力,发挥桥梁作用。

image005.jpg

新西兰华人键康产业商会会长杨韬发言会说,旗袍作为女性服饰的代表,展现中国传统美德,华人女性都喜欢,旗袍文化和各行各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带动健康产业和品质生活提升。

image006.jpg

美国中美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传统服装设计师傅孝博发言说,中国传统文化和国粹旗袍海外华人都喜欢,我们要正能量的弘扬和传承,把纯真的美传播世界。

image007.jpg

北京晟莲升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燕妮,分享了自己对旗袍文化的热爱和对“旗袍修身,善美修心”的理解外,还介绍了她开发的“六味禅”系列新产品,及品牌文化的创立和发展,同时她的助手在现场做了“香道”表演。

image008.jpg

北京晟莲升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燕妮介绍新开发的系列产品的内涵

image009.jpg

北京1978传统纯手工艺术皮鞋工坊总经理曹伟先生介绍了传统工艺的传承和文化理念的体会,以及如何做好传统工艺的传承和民族品牌的推广

image010.jpg

主要嘉宾发言和轻松快乐的抽奖环节后,进入“牡丹绘”手绘系列旗袍华服展示表演,与会旗袍爱好者和嘉宾也情不自尽的自由组合,随着优美的音乐融入了端庄优雅的旗袍秀场,并拍照拍照留念。

  “牡丹绘手绘旗袍创始人王馨鸿创作的系列旗袍华服,美轮美奂的精彩表演和展示”,受到与会嘉宾和旗袍爱好者的高度赞扬。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联谊会,文化交流,旗袍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