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比利时书画邀请展——阮渊椿

2016-04-11 14:17:55|来源:海外网|字号:

书法作为中国5000年文明的优秀文化载体,在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这个中国海外最多华人人口的国家,10年多间如雏鹰振翼得以逢勃发展起来,这是当今文化中国的国际影响非比寻常的喜事。而印度尼西亚书法对于庸和善美的中华文化在印度尼西亚的传播,乃至对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在文化经贸的友好关系发展,无疑在起着积极的作用。而一批领军人物和名师长辈的个人艺术成就和对社会艺术公益的贡献,当今史册上刻上了他们闪亮的名字,阮渊椿先生是其中一位,他在印度尼西亚、东盟地区乃至世界艺林皆堪称为功勋卓著者。

1460355542392164.jpg

1460355542333719.jpg

首先,阮渊椿先生是印度尼西亚书法发展的旗手,他连年策划主持了多项跨国学术交流活动,为印度尼西亚书法连接中国、进军国际立下屡屡功绩。他惊人的永不枯歇的创意构思,切入一个又一个中国古代经典题材, 一年接着一年在击响印度尼西亚书法的强音。2008年,阮渊椿的思源美术馆发起举办了印度尼西亚第一个以中国古典名著为主题的《三国演义书画东盟巡回展》,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展出,第一次把印度尼西亚书画带出了国门,迈向东盟两个最为重要的书法国家。2009年是我们祖籍国的60华诞,阮渊椿策划了《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迈开了走进中国的第一步,开始了一场印度尼西亚书坛史无前例的书画盛会,展由印度尼西亚作为始发站拉开巡展序幕,然后依次在中国、马来西亚、美国巡展这样声势浩荡的书画联展。2010年适逢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建交60周年,两国政府决定将这年确定为中、印度尼西亚友好年,是年10月,阮渊椿策划《孙子兵法与卅六计书法雕刻精品展暨千岛巾帼书家作品展》在雅加达举行。2011年是中国与东盟对话关系建立20周年及中国与东盟友好交流年,阮渊椿在雅加达策办了《孔夫子与关云长现代书画联展》。2012龙年是举世龙的传人欢腾之年,阮渊椿携手中国和东盟国家,策办了《2012龙年国际龙书画大展》,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一次汇集全球20多个国家书画精品的联展盛会,大展先后在雅加达、广州市、中山市和泗水巡展。

1460355596229446.jpg

阮渊椿是一位书法美术奇才,他泼笔神奇创印度尼西亚现代书法新天,笔下时而一字之内墨分五彩,时而以篆榴笔意造势玩形,密中针白处及至拖带披离间妙韵天成。所谓“现代书法”,并非“任笔为体,聚墨成形”的涂鸦,而是将对现代视觉艺术的独有理解,融汇到传统书法的创作上来。阮先生凭借在隶属于“大艺术”范畴的美术广告领域上耕耘30年的个人审美阅历,凭着敏锐的艺术触角展开创作。并创作了不少神奇独运、不同凡响的现代书法精品,带给观赏者耳目一新。然而阮先生并非背弃传统,我曾见他陈设于其美术馆一副鲁讯名句的传统书法对联,实在是他传统功力不俗的见证。

阮渊椿,1948年出生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他是印度尼西亚思源美术馆创始人、馆长,印度尼西亚书法家协会发起人之一并历任执行主席。他荣获亚洲国际书法高峰论坛颁发的“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大奖”,由中国经贸促进会“第五届全球华人企业家论坛暨中国首届创意产业论坛”特别颁授“亚太地区杰出华人艺术家奖”,由天津中国书画报于香港举办第二届书画论坛上颁予“中华文化传播突出奖”, 由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于泰国曼谷书画论坛上颁予“中华文化传播金桥奖”。2013年11月,【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于东盟组织秘书处所在地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宣告成立,这个由东盟国家与中国的书画团体组成的跨国艺术团体,选举了他为总主席。阮先生又被上海榜书研究会推举为世界榜书联合会副主席、世界榜书联合会印度尼西亚分会会长。身材魁梧的他,在书写气势磅礴的榜字书法,也是被榜书艺术界所赞许的,历年来,他的作品在中国国际榜书大赛中都荣获最高殊荣。

印度尼西亚千岛有着像阮先生那样不余遗力地为宏扬华夏文化能够在印度尼西亚这块土地上生萌发芽,传承与发展之余,自己还孜孜不倦地对中国书画不断地学习与探讨,愿阮先生的书画创作在国际书坛上更上一层楼!

阮渊椿

思源美术馆创办人- 馆长印度尼西亚书法家协会发起人之一执行主席兼秘书长

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总主席

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

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顾问印度尼西亚书艺协会荣誉主席印度尼西亚龙文化协会高级顾问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海外顾问东京-中国书画院顾问印度尼西亚中华艺术书画协会顾问世界榜书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印度尼西亚分会主席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副主席

中国世侨书画院-印度尼西亚创作院院长印度尼西亚-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法国书画家协会高级顾问

东盟榜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

(责编:刘金鹏)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比利时,邀请展,书画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