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比利时书画邀请展——陈志雄

2016-04-11 14:01:41|来源:海外网|字号:

1962年生,广东广州人。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副总主席、广州越海书画院院长。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印尼书法家协会海外荣誉主席、芝加哥美中文化艺术中心名誉主席、法国书画家协会高级顾问、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顾问、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顾问、日本东京中国书画院顾问、《世界华人周刊》艺术顾问、广东省中山市汉文化促进会顾问。

陈志雄

师从何为先生,并游学于关晓峰、莫仲予、周志毅、黄安仁等岭南名家。以花鸟画见长,兼通书法。

陈志雄艺术年鉴

1988年在广州举办“陈志雄国画展览”。

1989年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电视台采访摄播了“统战之光——陈志雄画红棉”特辑。

1990年在广州举办“陈志雄广州市花红棉画展”。

1999年出版《陈志雄作品选集》。

1999年主编由广东省书协策划、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论述唐孙过庭书谱的书法研究专著《书谱译论》。

2004年在美国芝加哥市政府大楼等处举办“陈志雄鸟兽画作美国巡回展”,时跨10个月共展出18场次。

2006年在澳大利亚悉尼澳华历史博物馆举办“陈志雄鸟兽画作展”。

2007年创办成立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组成来自中国20多省会员成员的书画艺术团体,以广东为核心,辐射海内外,为中外艺术交流和社会慈善公益服务。

2008年5月,代表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亚洲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艺术家‘震后造家’行动”,重点帮扶四川德阳的抗震民房设计建设。组织中外艺术家向“北京奥运特刊--重建校园援助行动”捐赠价值35万的书画。获人民日报、成都市文联颁发“抗震救灾”荣誉证书,获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表彰。同年,策划举办“2008中国奥运年奖•赠奥书画长卷作品评选大赛”,完成由中外书画家2008件作品连接而成的2008米书画长卷,并以“最多中外书画家合作的最长书画卷”的名义获得中国吉尼斯纪录认证。

2008年9月策划举办“全球华人‘切尼斯杯’书法美术大赛”。 11月接受澳大利亚最大中文电台3CW采访,澳《大华时代报》刊登该采访内容。

2009年3月组织参加“2009墨尔本多元文化节——中国书画艺术展”。

2009年5月策划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与印尼8个书画团体共同举办“鸿雁情牵——中印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成为印尼书画界首次最大规模与中国方面进行书画交流的事件。6月接受中国网艺术频道“艺术中国”专访(“艺术中国”本年度专访的人物包括有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青海省副省长、诗人吉狄马加,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书协顾问李铎,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文化参考报》原文转载。同年起多篇书法学术论文在印尼《书艺》杂志发表。

2009年9月策划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书画家作品赴美交流展”,组织20多省书画作品在芝加哥图书馆展出。

2009年策划举办“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11月至次年2月依次在印尼、中国、马来西亚、美国巡迴展出,并赴印尼、马来西亚主持开幕礼和进行学术交流。11月接受印尼美都电视台新闻直播采访,12月接受印尼《国际日报》采访。

2010年1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印尼四国书画座谈会,发表“论中国书画的民族性”演说。

2010年策划“广州芝加哥两地侨界中国书画联展”于9月在芝加哥、11月在广州举办,并率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致公党广州市委会13人代表团赴芝加哥为开幕剪彩,及在美国各地进行学术访问, 所到芝加哥、纽约均被《世界日报》报道。

2010年9月出席亚组委项目亚洲书法高峰论坛,获“传播中华文化特别贡献奖”。

2010年10月赴印尼雅加达、泗水出席庆祝中国和印尼建交60周年及中印尼友好年书画文化系列活动,为“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书法雕刻艺术展”剪彩。

2011年3至10月发起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海内外百人百米书法长卷”系列活动, 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侨联作为支持单位,海外18个国家的24个华人艺术团体作为后援单位,在广州黄花岗、印尼雅加达、美国芝加哥举行全球创作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中山市、增城市举办巡回展出,该百米书法长卷创造了现代书法史上第一次把最多国家书法名家创作集结在一个卷子上的奇迹,最终捐赠由黄花岗永久收藏。

2011年9月接受羊城晚报家园周刊采访并整版报道。

2012年策划并主办“龙年国际龙书画大展”2月印尼雅加达、3月广州、6月广东中山、2013年1月印尼泗水巡展。其中, 巡展在广州的展出,邀得印尼、新加坡、美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比利时、英国、新西兰、台湾地区等共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华人艺术精英出席开幕式, 成为广州罕见由众多国家和地区华人书画界领军人物出席的展览活动。同时策划举办由10个国家协会首领出席的“书画中国,影响世界——十国华人书画广州峰会” 在广州全球通大酒店召开。同时策划举办“全球百家百龙书法合璧图”活动,完成由20个国家、地区和国内19个省书法名家创作的100龙字组成的“百龙图”。

2012年6月参展 “亚、欧、美八家书画联展” 在广东中山举行。

2012年9月策划“千岛国际巾帼书画邀请展”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展出全球女书画家的书法、水墨画、油画等创作。并赴雅加达出席,其间再次接受印尼《国际日报》专访。

2013年11月策划“马到成功——千岛巾帼暨东盟书画名家邀请大展”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2013年11月参与组建【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在雅加达成立,并被选举为该会副总主席。

2014年6月,《世界华人周刊》以“世界华人书画名家陈志雄艺术年鉴和作品欣赏”为题,分个人简介、艺术年鉴、作品欣赏三个部分全方位介绍陈志雄艺术成就。

2014年12月策划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艺术之旅——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书画大展”在雅加达和广州巡回展出。

2014年12月赴新加坡出席“第18届世界书法文化艺术大展”为新加坡获奖者颁奖。

2014年12月中国画《大象吉祥》入选由中国侨联、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并获优秀奖。

2015年发起“各国华人书法美术界同庆北京抗战胜利大阅兵”及“世界各地庆贺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运”诗书画创作活动。

2010年起连续6年策划举办元宵书画应众挥毫公益活动,每年均得到广东各主流媒体以至海外媒体的报道。

(责编:刘金鹏)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比利时,邀请展,书画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