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4-11 10:02:15|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4月11日电 4月9日上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新闻发布会暨2015世界博览会优秀参展企业颁奖典礼,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举行。   

image001.jpg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大会致辞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承办,北京首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及中小企业家代表600多人出席了大会。

image002.jpg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成立授牌

根据2015 年有关数据统计,在我国注册企业总数中,中小企业占比超过99%,对我国GDP 的贡献超过60%,对税收的贡献超过50%, 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新产品开发占比82%。但是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同地区的中小企业,面临着不同的发展瓶颈:融资难、科技创新难、规模化经营难、吸引人才难、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难、消化多余产能难、知识产权保护难等。习近平主席在2013 年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后,中小企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如何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抱团取暖,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机制,是“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会同广大中小企业一道共同努力的方向。

image003.jpg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大会讲话

他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于2016 年1 月11 日正式设立“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是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宏观战略倡议,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于广大中国中小企业,助力企业实现“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全球化布局,与亚、欧地区和非洲地区各国人民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用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同时探索中国中小企业在新的历史阶段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力争从根本上突破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将秉承以文化带动产业发展的宗旨,以丝绸之路的两个支点—北京和威尼斯为基础,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为工作路线,积极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贸易交流、技术交流和教育培训交流以及展会旅游。“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通过良好的中外政府对话平台、北京和欧洲展览展会平台、中国和欧盟地区行业协会平台、工作委员会与联合国主要组织之间如教科文组织、水资源组织和世界旅游组织的合作平台以及工作委员会与国际文化组织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平台服务,从政策指导、贸易往来、展览展示、项目推介、金融支持、技术交流到企业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和宣传等层面提供多方位的平台支持,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一带一路目标,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双创四众的新格局。

image004.jpg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和副主任傅李

作为“一带一路”的践行者,“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在正式设立之前就一直在脚踏实地的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倡议。2015年,北京首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担工委会对外开展工作的实体公司)投资参与了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先后举办了20多场国际水平的文化展览展示活动,让中国书画艺术成功亮相世界博览会,获得一致好评,北京首能因此获得世博会国家交流贡献奖。世博会期间北京首能组织了汽车制造、酒企、食品加工、新能源以及医药等近百家中国企业赴威尼斯世博会并行分会场参展,同时还组织了酒类企业和食品加工企业高端贸易交流代表团访问了西西里,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交流;在威尼斯水馆,还成功地举办了红旗渠成果展和世界水发展专题论坛;在2015米兰世博会闭幕式上,成功地举办了中国旗袍佳丽展演,引起巨大反响。 正如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指出的,一带一路是和平的纽带,是共同繁荣之路。“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任重道远,将与广大中小企业一起,编队出海,创造全新的发展新格局。

image005.jpg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有关领导,以及商务部、文化部、工信部、农业部、科技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参加。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北海;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中国行为法学学会顾问戴俭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image006.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大会讲话

image007.jpg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蒋志刚大会发言

image008.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国家开发银行高级专家 潘峙钢讲话

image009.jpg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李总结发言

同时还邀请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领导、各省市有关领导、参加过2015米兰世博会的优秀企业代表参加。 发布会特别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威尼斯办事处代表和L&M专利事务所律师出席,他们将分别在发布会上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交流计划以及有关中国企业申请欧盟认证和商标专利的有关程序与法律。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共商共建,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image010.jpg

美国丝绸之路总商会亚太地区国际分会主席习红丽;中国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雯轲;中国国学书画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雷鸣东;少林初祖达摩书画院院长,中国禅学艺术研究院理事张千恣;环球新大陆书画院院长张美桂等也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颁奖典礼环节还表演了“旗袍秀”和民族歌舞等精彩节目。(杨媚)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