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张海书法展开幕 十五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出席

2016-03-31 09:56:56|来源:海外网|字号:

1459389487671379.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高度赞扬了张海先生的作品展

1459389501573473.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海外网3月31日电 3月26日上午,“追梦之旅”张海书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十五个国家与地区出席的代表有:比利时陆惟华、侯杏妹、陆绎、饶红雨,巴西刘树德、彭秋梅,新加坡何鈺峰,马来西亚拿督斯里纪永辉、王雅、黄瑞庆、陈月美,印尼陶璧如、饶韵人、饶韵蓉、饶韵芝,加拿大何镜贤、黄丽玲,日本饭田善一、清水透石、川野纯一、佐藤和幸,澳门连家生、何丽婵、吴金枫,台湾沈荣槐、储铀、陈嘉子、潘淑梅,美国虞文辉、江雅珍,法国柯迺柏,澳大利亚张志力,英国杨稀雪、许健础、蔡唯敏、黄丽敏,菲律宾陈树教、陈菁菁,香港荣浩然等。

1459389541409618.jpg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赵实致贺词


1459389541646156.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致答谢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赵实、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致答谢辞。

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洪武先生主持。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展期为2016年3月26日至5月10日。

1459389619734413.jpg

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洪武先生主持

1459389619888776.jpg

比利时代表陆惟华博士、侯杏妹教授向张海先生致敬

1459389619903220.jpg

十五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前来祝贺张海书法展开幕

张海先生是当代著名书法家,曾任第五、六届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先生的书法生涯与改革开放以来的书法复兴同步,为当代书法繁荣与发展的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当代书坛领军人物之一。张海先生有极强的创新精神,数十年如一日,在书法创作的道路上艰苦跋涉,不断攀登。此次展出的80余件作品,为作者古稀之后的新作、力作。与其过去举办的展览相比,此次展览在主题规划,书写内容选择,书体风格样式,展览设计等方面有不少新意,呈现出一些亮点。不仅仅展示出了作者高超的书法艺术水平,也是他在书法艺术上创新的能力,潜心艺术的毅力和定力,更是他对书法艺术经典大家的崇尚、敬畏和传统文化个性化的解读传承,是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丰富内心世界。

张海先生同时又是一位优秀的书法工作组织者和领导者,一位当代书法哲人。他全心全意为广大书法界服务,为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书法艺术发展规律和继承创新的思考,早已超越了书法技法的层面,力争做到书法有文,书法有道,书法有人,书法有德。

展览期间,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编印的《张海书法艺术》以及由多家出版社出版的《四体书歌》、《首阳山赋》、《四体千字文》等张海先生新作将同时发行。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张海,书法展,代表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