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旗袍艺术设计师龚航宇携香黛宫旗袍与诗集亮相墨西哥

2016-03-25 10:00:22|来源:海外网|字号:

2016年被称为“中拉文化交流年”。3月10日,龚航宇女士作为首批拉美文化交流的使者,携带着香黛宫时尚旗袍和她的旗袍诗集到达墨西哥,进行为期10天的诗歌与旗袍文化交流。

image001.jpg

                                              龚航宇女士与墨西哥总统首席翻译家莉亚娜老师

据了解,与以往文化交流不同的是,龚航宇女士作为中国当代十杰设计师、诗人,她的艺术形式是综合的多方位的,她集艺术编导、舞台演绎于一体,她的作品既保留了中国传统文化特点,又具有当代时尚的美感,很好的结合了古与今,是中国当代优秀的多载体跨界艺术家。

image002.jpg

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身着香黛宫时尚旗袍表演

在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文化节、墨西哥学院,龚航宇女士分别做了中国旗袍文化演讲,分享了她在在国内外做的系列华服主题的艺术推广模式,演绎朗诵了她最新的旗袍诗歌。最后在龚航宇女士的指导下,孔子学院的12名学生走上舞台,用舞台秀的形式亲身体验旗袍之美,带来了一场旗袍时尚大秀。整场活动从文化到案例分析,又从诗歌意境之美到着装体验之形体美,完美地呈现了以旗袍为载体,结合中国书法、舞蹈、古乐等各类艺术形式的中国当代文化。新来昂大学整场活动由Sara院长亲自主持。活动结束院长激动地称赞龚航宇女士为“中国旗袍大使”。墨西哥学院的分享由墨西哥总统府首席西语翻译家莉亚娜老师主持翻译,称赞龚航宇女士为最具当代中国文化美的艺术家之一。

image003.jpg

龚航宇女士与墨西哥学院的师生们

在大学的文学课上,龚航宇女士做了旗袍诗歌诵演,由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执行主任孙新堂主持并翻译。来自各个州的诗人、文学家到场,当地诗人对这样别具一格的诗歌表演形式非常赞赏,认为中国诗歌韵味和节奏感很强。并对中西诗歌特点,旗袍与女性之美做了深入的探讨。

image004.jpg

龚航宇女士与孙新堂主任Sara院长

活动最后,孙新堂主任表示,这次交流非常成功,社会反响很好。他希望以后可以通过旗袍艺术的形式做一系列长期的中拉文化交流活动,在拉美各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并表示汉学文化并不只是文字,文学,还有舞蹈、乐韵、书法等等多种文艺形式。这次孔子学院很荣幸举办了这一场代表当代中国、时尚中国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旗袍华服形式的展演、诗歌与旗袍相融的深情诵演是良好的开端,既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又对拉美了解当代中国具有非凡的时代意义。(杨媚)

image005.jpg

龚航宇女士在弗里达故里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航宇,旗袍,墨西哥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