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华人 > 旗袍美妆 > 正文

男士皮鞋款式之美——北京一九七八手工皮鞋

2016-03-23 15:48:00|来源:海外网|字号:

1牛津鞋(Oxford)

牛津鞋流行于17世纪英国的牛津大学,其外型特色是鞋子楦头以及鞋身两侧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纹设计,将鞋面侧边的皮革向中间延伸形成鞋面,系紧鞋带后鞋面紧密相对遮住鞋舌,非常适合搭配正装。不仅为皮鞋带来装饰性的变化,在繁复手工中更透露出低调雅致的人文情怀,勾勒出典雅的绅士风范。

    2、得比鞋(Derby)

一种绑带鞋的统称,德比鞋的鞋舌和鞋面相连,并且两片鞋耳之间用可松紧的鞋带固定出一些间距,整体设计偏向舒适,搭配上衣服的颜色,显得休闲中的不同人生高度。

3、孟克鞋(Monk Shoes)(也叫僧侣鞋)

源自15世纪意大利修道士Monk发明,在便鞋上添加皮带以及金属扣环的装饰,在鞋带盛行前被广泛使用,这种扣环是当时的主流鞋型设计,沿用至今,已经独立形成了一种风格。

4、乐福鞋(Loafer)

有上百年的历史,其设计为整块皮革向上包覆,并利用缝线与鞋面相连,较为休闲,有的会融入莫卡辛风格,更增添味道,也使得更加舒适。 


5套靴(Dress boots)源于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一开始其实是为了马术运动而设计的,后来为了穿脱方便设计成了松紧带,适合工装风或者西部风,如果性格中带有放荡不羁,带有一份执着,家中的鞋柜比不可缺少的单品。

图9.JPG

6 布洛克Bullock ,其实它只是一种花纹的名称,广泛指各种以钉孔图案和皮革曲线切边装饰的皮鞋和皮靴,假如你在牛津鞋上雕花,那么这双鞋就可以叫做布洛克牛津鞋。

图10.JPG

北京一九七八纯手工皮鞋,精美的雕刻和精悍的传统手工技艺,已成为时尚的追求。(北京一九七八艺术鞋业:孙曹勤)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皮鞋,之美,北京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