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荷兰中国总商会举行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朱少光荣任会长

2016-03-17 14:43:26|来源:海外网|字号:

3月15日晚,代尔夫特上海花园酒店洋溢着一片热烈的气氛,近400位中荷嘉宾齐聚一堂,庆祝荷兰中国总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荷籍华人朱少光荣任会长。

QQ截图20160317144635.jpg

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荷兰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8年,是个年轻的社团。年轻意味着朝气和活力,团结和创新。短短几年,总商会已经发展成为荷兰侨界一支颇有影响力的社团。与其它社团的换届典礼相比,此次荷兰中国总商会的换届典礼又有哪些相同与不同之处呢?

新老交接,任重道远

卸任会长张冬旭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任期内所做的主要工作,表达了感恩的心情,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充满了希望,相信在朱少光会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QQ截图20160317144642.jpg

张冬旭与朱少光举行了会印交接仪式

QQ截图20160317144647.jpg

新任会长朱少光发表了就职演说

新任会长朱少光发表了就职演说,表示深感任重道远,将在前三届“立足”、“发展”和“行动”主题的基础上,发扬”光大“的主题,一是总商会要光明正大地发挥中荷经贸联系的桥梁和平台作用,二是研究如何将“一带一路”构想发扬光大,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大文章。朱少光表示,将与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把荷兰中国总商会努力打造成涉及贸易、经济、文化、教育、美食、旅馆为中心,辐射多行业的大平台,共同开拓一个崭新的未来。与其它社团不同的是,卸任后的张冬旭不是名誉会长,而是“降职 ”为副会长。虽然如此, “我仍然是总商会的一员,服务于会员,服务于中荷经贸交往。”张冬旭表示。

肯定与期望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苟海波参赞代表使馆祝贺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他肯定了张冬旭以及前任会长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为繁荣荷兰侨社,促进中荷经贸和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苟海波参赞表示,新任会长朱少光“深孚众望”,相信他能够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开拓创新,推进会务。

苟海波同时对旅荷华人华侨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强化社团建设,进一步增进社团凝聚力和生命力;二是积极参与当地社区建设,热心支持公共事业,树立华人华侨乐于回馈当地社会的良好形象;三是积极支持国内改革发展,努力推进中荷各领域互惠合作,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密切联系荷兰主流社会

此次就职典礼上,出现了许多荷兰人面孔,包括:Johan. Houwers(自由民主党,VVD)、Dion Graus(自由党,PVV)、Harry van Bommel (社会党,SP)等国会二院多个党派的议员;荷中贸易促进会会长Dr. Jan Siemons;海牙旅游局局长Hans Doets ;此外还有曾经担任荷兰多个城市的华裔市长何天送;西荷兰投资局、海牙旅游局主管中国事务部经理傳晓瑞等。这是荷兰中国总商会提出的密切联系荷兰主流社会思路的实际体现——不只是关起门来自己庆祝,还邀请荷兰主流社会的各界朋友一起庆祝,这大概又是此次荷兰中国总商会的换届典礼与其它社团不一样的地方。

特殊的礼物

朱少光是中餐烹饪大师,他的师傅是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李耀云大师。为了祝贺弟子就任,李耀云率领20多人的代表团专程前来,并送给弟子一份特殊的礼物:前一天与荷兰本地中餐精英切磋厨艺,研究如何向世界推广中餐,共同提高中餐水平。

李耀云送给弟子的另一份礼物是:他承诺,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将与荷兰中国总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中餐交流培训,推动荷兰中餐业发展。此外,李耀云向朱少光赠送了题为“商道”的墨宝。朱少光的师兄弟则向他赠送了题为“和”的墨宝,个中深意,不言而喻。

QQ截图20160317144825.jpg

李耀云向朱少光赠送 “商道”墨宝

商业与慈善

荷兰中国总商会立足“商”字,但这不是一群“认钱而无情”的人。相反,他们富有爱心,关心弱势群体,成立了“慈善爱心公益基金”。

当晚,荷兰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董世明和荷兰中华书画协会会长夏孟贤主持了当代书画作品慈善拍卖活动。国内价格近万元人民币的书画,拍卖最高价格不超过500欧元,自然赢得现场嘉宾的竞相追拍,所得善款用于帮助困难和弱势群体。

就职典礼上举行慈善拍卖活动,其它社团也有,但规模不大,数量不多,此次荷兰中国总商会的换届典礼上的慈善拍卖,再一次显示出了其与众不同之处。

此外,专程前来祝贺的温州大学经济学院马津龙教授和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分别致辞,祝贺朱少光当选总商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的华人代表也纷纷前来祝贺。

执行会长钱旭东宣读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人员名单,包括国务院侨办等在内的国内外上百个团体发来贺信贺电。(来源:华侨新天地公众号)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总商会,荷兰,理事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