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包头市古韵旗袍文化协会 “三八节”精彩节目迪拜上演

2016-03-17 14:35:45|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60317144058.jpg

响应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三八妇女节”包头古韵旗袍文化协会携手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包头市国学研究院、国家媒体、商家、画家等一行50余人,走出国门、走进西亚,3月3日——7日,与迪拜文化活动中心及当地华人组织联合举办了庆典活动。演出以独具特色的内蒙古民族音乐和歌舞向世界人民阐述了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展示了草原钢城包头的文艺实力与文化特色,引起了当地华人的共鸣,更博得的西亚人民的热烈欢迎。

QQ截图20160317144105.jpg

这次迪拜之行是包头古韵旗袍文化协会2016年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协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工作部署的切实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着力塑造我国文明大国形象、东方大国形象、负责任大国形象和社会主义大国形象的战略部署,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塑造我国的国家形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真正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活动期间,包头古韵旗袍文化协会与包头市国学研究院联合表演了“跪羊图”舞蹈,当节目进行到“呼唤感恩一声父母恩”时,当地的华人在热烈掌声里热泪夺眶而出。表演结束当地华人代表,他们在外漂泊打拼的几年、十几年里虽然非常艰难,但他们时刻不忘祖国、时刻牵挂自己的父母双亲。是协会的舞蹈展现了他们的拳拳之心,勾起了他们浓浓的思乡之情。专业演出团体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的各个节目,更是将蒙古元的素马头琴、呼麦、舞蹈等浓郁的蒙古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不仅铸就了历史的辉煌,今天仍然充满着智慧的力量。包头市古韵旗袍文化协会也在用微薄的力量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富矿中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知识理念与价值、精神追求展现给了世界人民。同时也将草原明珠包头的城市文化展现在了世界观众面前。

采访中,古韵旗袍文化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目前要做的工作不仅仅是走出去,还要走进去,要让我们中华文化传播出去、辐射出去,要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以讲好中国的故事、内蒙的故事、包头的故事为己任,从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QQ截图20160317144143.jpg

目前,协会已经与阿联酋迪拜酋长办公室成功接洽,并与阿联酋华人组织妇女联合会达成意向,全部工作将在下半年逐项实施完成。传播中华文化、呼唤和平、传扬孝道,古韵旗袍文化协会将全力以赴做好宣传使者,不断发掘内蒙古文化的内涵和历史,不断提升塞外明珠包头的知名度,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来源:包头市古韵旗袍文化研究推广协会公众号)

QQ截图20160317144148.jpg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包头市,迪拜,精彩节目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