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20周年艺术邀请展人物介绍——陆惟华教授

2016-03-14 14:17:19|来源:海外网|字号:

陆惟华教授,比利时籍华裔艺术家,博士、教授。上海人,1956年10月25日生,祖籍江苏苏州。现为比利时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首席智库。

早年师承曹禺、吴作人、刘海粟、周瘦鹃、靳尚谊、陈逸飞先生;1993年赴比利时师承世界顶级艺术理论权威吕西昂.马萨(Lucien MASSAERT)导师、欧洲油画大师迪迪埃马尤(Didier MAHIEU)导师。

image001.jpg

陆惟华教授在西柏坡沕沕水考察

人物介绍:

陆惟华教授,现为比利时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华艺术国际交流协会主席,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首席智库,比利时皇家美术家协会高级顾问,南昌大学客座教授,国际艺术家联盟主席,荷兰环球艺术家协会首席顾问,欧洲艺术家联盟主席、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副主席、香港苏港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首席顾问,欧美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首席顾问、中国龙文化协会永久名誉主席、荷兰环球艺术家协会首席顾问、法国书画艺术家协会高级顾问、香港笔艺会顾问等。

image002.jpg

陆惟华教授在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中心进行演讲

人物经历:

陆惟华教授,1978年担任上海宝山钢铁总厂《宝钢报》记者、美术部主任编辑。1993年7月7日留学比利时王国皇家美术学院,师承世界顶级艺术评论家、比利时皇家美院学术部主任吕西昂.马萨教授(Lucien MASSAERT),为他奠定了日后艺术创作思想,1998年6月毕业于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1998年9月起他追随于欧洲当代画艺术大师迪迪埃马尤(Didier MAHIEU)导师,解决了当代绘画的观念,2000年6月毕业于比利时王国蒙斯高等视觉造型艺术学院,获得油画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名,为该院建院265周年以来第一位来自亚洲获此殊荣的中国人,由此成为了比利时视觉艺术界一颗耀眼的明星,为他日后在欧洲的成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003.jpg

陆惟华教授为国际文化推动者蔡欣颐董事长题词

艺术创作:

陆惟华教授的艺术风格,曾被比利时著名评论家伊凡(Yves)称赞为“中西合璧的完美典型”。陆惟华教授的绘画语境,具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同时兼收并蓄了西方绘画艺术的精髓,多年的探索与积累终于修成了“艺术的真果”,使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差异得到了“完美的和谐”。

《春天的微笑》、《泰山神韵》、《老屋》、《墨韵的语境》、《同学》、《老实人》、《母语》等系列,风格迥然之余更是不失内在的联系,遒劲中见洒脱,狂野中见“精微通妙”。在其众多的作品中我们不难发现,他从不间断地,游刃有余地穿梭在任何一种题材与表现手法中,写实与写意、抽象与具象、人物与静物、山水与花鸟,工写自如,每一次所创作的作品都能给人带来无限的惊喜。

image004.jpg

陆惟华教授来往中国与比利时之间进行讲学,深受各大专院校的欢迎

国际影响

曾应邀在比利时蒙斯(MONS)高等艺术学院、比利时NAMUR市高等学院、比利时GANSHOREN美术学校、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广东画院、比利时SAINT-LUC高等美术学院、比利时达芬奇艺术学院、新加坡国立美术馆、中国广州美术学院、佛山大学、南昌大学等高等艺术学府讲学。在18个国家、地区成功举办个人作品展,有100余幅作品被全球顶级博物馆所收藏。出版物有《陆惟华作品集》 《陆惟华画集》 《陆惟华的足迹》 《陆惟华—春天的微笑油画集》 《陆惟华—泰山神韵油画集》等。作品被中国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军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钓鱼台国宾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人民日报(海外网)、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北京大观园、比利时国家博物馆、美国哈弗大学图书馆、美国普林顿大学、美国总统府、法国总统府、新加坡总统府、欧盟委员会大厦、比利时国家上议院等收藏。

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香港,将其30幅油画作品《泰山神韵》以4800万隆重上市;2013年获得世界艺术家联合会颁发的“走向世界的艺术家”称号;2014年获得世界华人企业家颁发的“世界杰出华人勋章”是继陈香梅、邵逸夫、李嘉诚之后的又一位获此殊荣的杰出华人;同年获得了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颁发的“世界文化艺术卓越金像奖”。其作品在世界108个国家和城市举办过168场个人作品展。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教授,陆惟华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