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包头市国学研究会传播孝道文化 为社会和谐公益做奉献

2016-03-14 10:38:48|来源:海外网|字号:

包头市国学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9月17日,研究会秉承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大同,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好的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促进民族团结,提高包头市各民族的文明素质和修养。本会遵守国家法律,宪法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服务社会和包头市的全民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为发展和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2016年在包头旗袍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表演

image003.jpg

在阿联酋迪拜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和文化交流活动的演出,受到高度赞扬

包头市国学研究会,从2010年初开始,吕惠玲老师带领近千人,先后在北京,吉林,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学习了女德,家庭伦理与健康讲习班;2013年8月19日,一位爱心人士提供了一套底店,国学会开始组织各界人士,每周六和大家学习分享《弟子规》,《孝经》等内容。为了扩大宣传教育面,2014年6月11日举办了包头市首届《孝立人生涵养女德学习班》。2015年6月21日,在数位义工帮助下,国学研究会购买了相关物资和设备,临时租了东河学习基地,举办了《家庭伦理道德与健康研习班》,有49名学员免费参加学习,拯救了12个家庭脱离家庭苦海,15个家庭较以往更加和谐,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认可。 吕惠玲会长运用所学,挽救了许多家庭,使其和谐相处,并因此让更多的人拥有了健康的心灵和减轻或去掉病痛的身体。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学习到老祖宗的优秀传统文化,吕会长甘愿把自己的房屋抵押,拿上所有的积蓄毅然决然的投入到这样伟大的事业当中,并立志,弘扬传统文化,能救一个救一个。全身心献给老祖宗的传统文化。

今后包头市国学研究会还将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落实《弟子规研讨会》,给各旗县区送传统文化的书籍和光盘,筹办女德乃齐家之要,女性修养与礼仪,《孝立人生、涵养女德》,《男学》,《亲子夏令营和冬令营》,等相关活动。在市内举办《国学大讲堂》,国学教育讲师,《五行性理学》,将为全市幼儿园培训国学师资及提供教案,为家长提供《教育孩子家长坊》课件,举办《书法》,《青少年读经班》,《茶道、茶艺》,《旗袍文化》,《剪纸、裁剪、绣工》等培训班,以及关爱老人,关爱青少年,扶贫助贫,关爱特困家庭等活动。力争在五年内完成百分之八十的内容将包头市国学研究会推向自治区,为更多的人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的平台,使老祖宗的传统文化在包头市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包头市研究会以《弟子规》,《道德经》,《了凡四训》等优秀的文化传承老祖宗的传统文化为己任,引导大众而理性的国学教育基地。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包头市,孝道,研究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