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年老心不老 最美夕阳红

2016-03-10 15:00:28|来源:海外网|字号:

初见芒果老师,,是在一次联谊会上,她满头银发,高雅端庄,成熟的美丽充满着青春活力,脸上洋溢着一种幸福笑容。尤其和芒果老师聊起来,她爽朗快活的言谈,和对生活的乐观,令我悠然起敬!真正见证了最美夕阳红。

                                            image001.jpg  

她风趣幽默的讲诉了她对国粹旗袍的感悟和优雅后半生的故事。

我很平凡,翻晒人生历程,也只是一芥草民而己,低调做人为宜。我今年69岁,曾做过教师、当过干部,在教育界、政府部门、囯企都工作过。前半生由于工作环境、职业限制活的太严谨。记得1982年出差到上海买了件喜爱的真丝旗袍裙,一直珍藏着不敢穿。而今己是满头白发,时尚之风再次流行起了旗袍,满怀喜悦地置办了七件旗袍。最喜欢照片上的毛料红旗袍。定制时绣上的几片银色竹叶,带来那种超尘脱俗、高风亮节之美;凸凹有致合身的线条;小巧立领环绕颈项,藏起衰老的皮肤;开叉的下摆伴着步履摇曳生姿;那种飘逸、温柔、大度、宁静、端庄的美油然而上心头,精神上的享受无可替代,不言而喻!感谢旗袍修炼着我一身的气质。我爱旗袍!饮醉旗袍!

我曾看到一位92岁仍旧站在中老年时装比赛舞台上的长者,她那种大气、美丽文雅的气质使我折服。我认为一个人身上唯有气质才是永远的经典。为了提升培养气质,我不断学习,转变陈旧观念。退休后为了健康美,我曾去民族学院学民族舞、健美舞、交谊舞,参加单位舞蹈队;学时装表演,在模特培训学校俱乐部玩了六年,参加过多次大赛,荣获过各种荣誉。老年人的美要庄严、凝重,化点淡妆,打扮精神,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鼓舞和愉悦。于是我又私人定制学化妆,学色彩学服饰搭配。淘宝网上有个商家选拔平面模特,我有幸被选中,又开始学习肢体造型。穿着各式各样的老年服装,展现老年人的气质,在美的天地中遨游,如醉如痴……,退休后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老,其实当你不去理会它时,你就永远年轻!人不能总怀念20岁、30岁时的美丽,更要夕阳红!潇潇洒洒度过晚年的精彩人生,对健康、对幸福、对美永不放弃,“优雅地老去”是我的奋斗目标。

上图为芒果老师参加各种活动留影。

如今,年近70岁的芒果老师,潇洒快乐的和众姐妹们忙碌在全国各种活动中,正像她所说: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潇潇洒洒度过晚年的精彩人生,对健康、对幸福、对美永不放弃。“活得美丽,优雅地老去”是她的奋斗目标。(杨媚)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夕阳红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