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中国人泰国抢枪案动机成谜 泰方:与国家安全无关

2016-03-08 08:29:4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一家枪店时遭遇抵抗,5名歹徒1死、1伤。目前,包括团伙头目在内的其他3人至5日已全部被抓获。

  泰国《星暹日报》6日详细报道了案情经过:3月4日10时,4名歹徒携假枪闯入位于泰国曼谷一家枪店内,要求店家拿枪给他们看。趁店家不备,他们突然从衣服底下掏出玩具枪妄图抢劫真枪,随后与店主发生冲突。两名匪徒被店主开枪打伤,一人不治身亡。另外两人被捕。

  据泰国媒体报道,劫匪的全部作案工具有:2把假枪、1把刺刀、1副手铐、2部对讲机、2辆摩托车。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劫匪所用的两辆摩托车倒在巷口,猜测摩托车可能是匪徒偷来的。泰国总警长贾迪布表示,歹徒此次抢枪计划周密,之前一天就已经在附近踩点,该抢劫团伙头目郑阳已经多次出入泰国。警方称,匪徒会讲中文,不会讲泰语,根据劫匪的护照显示,该团伙来自中国内蒙古,2月27日入境泰国,持有两把假枪。香港《南华早报》称,被抢劫的这家枪店在泰国很有名,位于曼谷中国城地段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

  在店外遥控指挥的犯罪团伙头目郑阳(音)5日在开往泰国清迈的火车上被抓获。据泰国《民族报》6日报道,郑阳30岁,被控武装抢劫未遂、谋杀未遂、在公共场所非法持有武器、未经允许持有无线电设备。据郑阳交代,他准备从泰国北部逃往中国。泰国警方透露,郑阳通过叫马耿(音)的男子从中国找了3名无业青年,每人给了4000泰铢(1泰铢约合0.18元人民币),并承诺事成之后送他们到普吉岛旅游。郑阳说,他计划抢10只枪,拿回中国贩卖,每支可卖50万泰铢。不过,警方说,他的口供和其他3人有出入。这3名劫匪说,他们抢枪的目的是到清迈、普吉去抢劫。报道说,警方尚未发现泰国人牵扯该案件,不过逮捕了一名叫“苏苏”的商人,该男子在清迈和普吉岛都有业务,警方怀疑,郑阳抢枪可能是为“苏苏”解决商业纠纷。泰国警方说,这是一起个案和刑事案件,与恐怖主义无关。泰国总理办公室也表示,此案与国家安全无关。

  泰国是一个民众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法新社报道说,据泰国内政部的统计数字,泰国6700万人口中610万人有持枪证。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相关人员说,加上在黑市购买的枪支,泰国持有枪支的人数达1000万。泰国因枪支导致的暴力案件在亚洲排名第一。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泰国警方,泰国总理,泰国清迈,郑阳,苏苏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