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白玛多吉:以松赞成就天地大美

2016-02-29 16:17:56|来源:海外网|字号:

2017年,正在建设的松赞拉萨和丽江两家酒店会陆续开业。同时,松赞还将沿着古代“南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进行布局,在西藏昌都和林芝地区新建8家精品山居,于2018年正式打通滇藏线,开始运营以丽江为始、拉萨为终的松赞滇藏线旅行,并在2019年开始运营以拉萨为核心的松赞藏东环线旅行。

image001.jpg

白玛说,他不是在做酒店,“我是给客人做家”。松赞就是很多客人“远方的家”,是很多人在城市里体会不到的家的氛围,是很多人儿时记忆中才拥有的家的味道。白玛希望,随着松赞的旅行山居内容越来越丰富,松赞也会变成大家的“心灵净土”,成为真正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一词,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其一直作为"净土"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据藏经记载,其隐藏在青藏高原深处的某个隐秘地方,整个王国被双层雪山环抱,由八个成莲花瓣状的区域组成,中央耸立的同环雪山,初称为卡拉巴王宫,宫内居住着香巴拉王国的最高领袖。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中是具有最高智慧的圣人,他们身材高大,拥有自然力量,至今仍从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借助于高度发达的文明通过一种名为"地之肚脐"的隐秘通道与世界进行沟通和联系,并牢牢地控制着世界。事实上长期以来,这条"地之肚脐"的神秘通道,一直作为到达香格里拉王国的唯一途径而成为寻找香格里拉的关键。

image004.jpg

白玛说,香格里拉的天与地、云与水、花花草草、人与动物,在藏族神话里,都是有神守护的,他们不仅有物性、人性,更有灵性、神性,是人和神相同的神圣所在,这使得松赞决心以守护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匠人般的对产品精雕细琢和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努力打造一款又一款有精致而有灵性的产品与世界分享——这是独一无二的、堪比"净王"的大美化境。这里是世外桃源,是希望之乡,也是精神家园。我希望松赞精品山居旅行及其系列产品成为世界与香格里拉隐秘深处的最高境界进行沟通和联系的通道——"地之肚脐"。这条通道,不仅是自然与人的和谐所在,更是承载着数千年深厚的融原住地藏文化与当代世界文化于一炉、高度发达的文明;哲学——人类思想的荟萃;宗教——人类心灵的寄托;艺术——人类对万物之美的诠释。我愿意以我的努力将这个独特的文明生态系统奉献给大家。我希望,人们在我的酒店及其所在,见到的不仅是风景、藏地土特产和藏族各种手工艺品、宗教与文化,更是天地人合一的一种独特的自然与生命体验。这是生于天地之间的大美,也是生于人们心中、灵魂深处的大美。

image005.jpg

白玛多吉(藏文དཔལ་མ་རྡོ་རྗ) 藏族,松赞精品山居创始人,松赞集团董事长。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成就,天地,白玛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