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荷兰乌特勒支市举办“欢乐中国年”活动 展示当代中国文化

2016-02-26 14:11:16|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荷兰2月26日电 欧洲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农历大年初九。地处荷兰中部的乌特勒支市华人华侨庆祝中国猴年热情依然不减。从当日下午开始,旅居乌特勒支市400多当地华人华侨与荷兰友好团体在乌特勒支市最大的中国大众美食总会举行了“欢乐中国年”2016猴年新春大联欢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乌特勒支市政府及周边地区政府以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导的热情支持。     

image001.jpg

图为中国驻荷兰使馆陈日彪公参、乌特勒支市市长Mr:J.H.C.van Zanen Vecht、中国年组委员会主席黄钺与江苏杂技团演艺人员合影留念。(张亮摄影)

本次活动是由荷兰乌特勒支地区企业家组成的中国新年组委会与市政府联合主办,乌特勒支经济局,乌特勒支省投资局等共同参与协办。活动还专门从国内邀请到了江苏省杂技团为旅居海外华人华侨、国际友人奉献了一台脍炙人口、喜闻乐见的精彩演出,令广大旅荷华人华侨及荷兰友人大饱眼福。

image002.jpg

图为欢乐中国年大联欢晚会演出会场全景  (张亮摄影)

下午,为了让广大荷兰友人品味中国文化,组委会还举行了荷中企业家新年酒会。酒会应邀了200多中荷企业人士出席,大家欢聚一堂,就有关对口业务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座谈。组委会主席黄钺、乌特勒支市政府改造规划项目总经理Mr:Albert ,Hutschemeakers先后在酒会中致辞,对来自乌特勒支市各工商企业界、教育、文化、科技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支持主办这样大型庆祝中国年活动。

image003.jpg

图为江苏省杂技团演出精彩节目现场。(张亮摄影)

在联欢会上,旅荷华人华侨和荷兰民众还体验了中国文化展示活动,打太极、写万福、剪剪纸、做灯笼、捏泥人儿等,有些热心国外友人还学起了中国人过年必吃的“饺子”制作方法。参加体验活动的人们都纷纷表示,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体验到这么多不同形式的中国文化,这次在庆祝春节活动中让他们好好过了一把瘾,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喜爱又加深了不少。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舞狮表演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乌特勒支“欢乐春节”组委会主席黄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公参陈日彪、Vecht地区代市长Pieter F de Groene分别致辞,对在乌特勒支大众美食总汇能举办这样欢快热烈中国猴年庆祝活动表示祝贺。

黄钺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这一国家级的品牌文化,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正是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大舞台,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一个好窗口。“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理念,突出“欢乐春节,和谐世界”的主题,这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也充分反映出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声。黄钺按照中国人的习俗给大家拱手拜年,祝福大家猴年快乐,诸事胜意!

中国驻荷兰使馆陈日彪公参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伴随着中荷友好关系发展和中荷文化交往的增多,春节越来越多的走进荷兰人民生活之中。这是中荷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结果,是中荷双方积极推动人力交流的结果。他还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通过春节这一窗口,进一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实中荷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基础。

乌特勒支市市长J.H.C. van Zanen对组委会的邀请感到荣幸,他在贺信中说:按照中国传统说法,猴年是充满活力的一年,而乌特勒支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去年他参加龙泉大悲寺开光仪式和参观Leidsche Rijn中国老年人社区都让他深深感觉到华人社区的活跃和其对社会的重要性。

Stichtse Vecht地区政府主管经济副市长(maarssen代市长)Pieter F de Groene 先生说,中国人发明了“创业精神”,而荷兰人的创业精神也造就了17世纪的“黄金时代”。他介绍了城市状况,对组委会充满活力的企业家团队表示赞赏,并强烈期待未来中荷企业家们在不同领域的进一步密切合作。

应中国驻荷兰使馆邀请,专程远道而来的江苏省杂技团一行20名演艺人员由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晓雁带队,他们与荷兰好声音爱乐乐团、荷兰太极表演队、荷兰当地艺术家轮番登台表演的杂技、太极、魔术、独舞和戏剧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江苏省专业演唱家与乌特勒支两所中学学生及收养儿童合唱的经典民歌《茉莉花》充满着浓浓的中国情结,令观众感动。

参加联欢活动还有: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一等秘书茹建春、秘书袁春华、荷兰前首相包尔肯内德秘书董丽丝、乌特勒支前省长 C.G.J. (Cees)van den Oosten 先生,乌特勒支市政府国际部部长 Desiree van de Ven 女士,乌特勒支地区经济总局代表Thomas van Gelder等有关人士。(张亮)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乌特,荷兰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