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荷兰青田同乡会举行隆重换届就职典礼 郭文魁任会长

2016-02-26 14:05:12|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2月26日电 欧洲当地时间2月23日晚,素有爱国爱乡优秀典范美誉的荷兰青田同乡会,迎来了该会第十五届理事会换届就职大喜日子,来自荷兰、德国、法国、卢森堡、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斯洛伐克等560多名华人华侨代表,及周边国家青田籍友好社团纷纷赶到荷兰,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中国驻荷兰使馆公参陈日彪、秘书茹建春、袁春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卓旭光分别与会,对荷兰青田同乡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的隆重换届就职表示衷心祝贺。

                                  image001.jpg            

图为驻荷使馆公参陈日彪与荷兰青田同乡会主要理事及全荷华人社团代表合影(张亮摄影)

隆重就职典礼仪式首先由第十四届理事会会长陈龙向理事会及与代表分享过去两年所做工作汇报拉开帷幕,陈龙强调说,在过去的两年里,第十四届理事会分别举办了多次敬老活动;抗日战争70周年收集史料活动;设立“教育奖学金”,奖励优秀青田子弟和为中荷交往做出贡献的人士;组织“南京青奥会”在荷兰的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宣传南京和青奥会;扶贫助弱,乐善好施,帮助家乡贫困家庭,支援灾区同胞;在荷兰华文媒体上开设专栏,宣传青田的人与事等。陈龙会长非常感谢驻荷使馆及广大父老乡亲及华人侨社热情支持和鼓励,他希望第十五届理事会秉承前几届优良传统,继往开来,把荷兰青田同乡会越办越好。

伴随着旅居欧洲青田籍同胞热烈赞美掌声,第十四届理事会会长陈龙将手中的会印转交给了第十五届理事会会长郭文魁。

image002.jpg

图为卸任第十四届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陈龙将会印转交给第十五届理事会会长郭文魁。(张亮摄影)

第十五届理事会会长郭文魁接过会印当即表示,他将继续继承前几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秉承爱国爱乡、联络乡情、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宗旨,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中国驻荷兰使馆的工作,努力为推动中荷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促进祖国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多做实事,为建设和谐侨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荷兰使馆陈日彪公参在恭贺郭文魁荣任第十五届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的致辞中热情赞扬了荷兰青田同乡会团结友爱、奋发进取的精神,他希望新理事会在郭会长领导下,继续续写新的辉煌,再创佳绩,继续为中荷友谊铺路搭桥,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卓旭光在就职典礼上代表浙江省侨联对郭文魁的荣任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职务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浙江将迎来G20会议在杭州,希望旅居海外青田籍侨胞,心系祖国发展,热心关注祖国变化,努力为促进中欧友谊搭建桥梁。

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也专程从法国赶到荷兰,对荷兰郭文魁担任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一职表示祝贺。希望旅欧青田父老乡亲联谊乡情,互帮互助,共同促进融入,为共同谋取旅欧青田籍父老乡亲们的福祉做出贡献。

就职仪式上,荷兰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舒严平宣读了第十五届新理事会名单。陈杰副会长宣读了来自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北京市侨办、青田县和国内外有关部门及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斯洛伐克、卢森堡、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等国的青田同乡会、荷兰主要社团等发来贺信贺电。中国侨联组织部部长李杰还为荷兰青田同乡会亲笔书写的“荷兰青田同乡会”的横幅,以示祝贺。

在本届就职典礼中,荷兰青田同乡会当场还为青田籍学生徐晓晓发放奖金2000欧元,以支持赞助她出版自己的摄影画册。

荷兰青田同乡会成立于1983年,目前是海外成立最早的青田籍同乡组织之一,长期以来,他们秉承先辈光荣传统,团结互助,吃苦耐劳,心系祖国,是旅居荷兰一万多青田人共同的家。(环球时报驻荷兰记者张亮报道)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青田同乡会,荷兰,理事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