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 正文

“香黛宫”品牌,旗袍与艺术的化身

2016-02-03 11:20:38|来源:海外网|字号:

旗袍艺术设计师龚航宇打造的“香黛宫”理念,就是让艺术生活化,让生活更加艺术。正是基于这样的宗旨,一件件如诗如画的旗袍从她的画笔中走出来,穿衣服的人也真正变成了一件活的艺术品。

“香黛宫”水墨风格的旗袍,演绎出传统女性含蓄委婉的内在情怀;青花部分又带给人们水乡榭下的轻快感,纯粹的白与青金蓝让人忘却俗世繁杂,也打开了女性对自身魅力的觉知;最后重彩系列中,东西风格交织的色块与线条凸显肆意张扬之美。整场秀看下来,观者感受到的不只是中国服饰之美,更是一场融合服装、诗歌、诵读、舞蹈、书法、绘画、音乐为一体的盛会。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旗袍转化为可视的物像艺术。

旗袍艺术设计师龚航宇设计的水墨系列

龚航宇说:任何颜色与材质的布料都可裁成旗袍,其中的韵味自然有所不同。白色的棉质旗袍纯洁无限,而同一颜色的丝质旗袍则让模特宛若从水中走出的仙子,流动、灵气逼人…… ,旗袍之美就在于她能最好的体现东方人含蓄典雅的气质。市场上看重工艺不讲究人文气质的旗袍反而夺人之美,简约不简单的旗袍之美最适合东方人。

“旗袍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而我喜欢旗袍里蕴含的数学元素:点、线、面。”龚航宇将大片大片或素雅或浓艳的颜色比喻成面,镶边看成是线,而盘扣则是点。她认为,旗袍不用太多的重工,或云袖或绣襟,几处细密的针脚,两三点镶嵌,就足以表现出别样的中式风情。(杨媚)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袋,旗袍,艺术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