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产后杀婴被判6年 男友竟然帮忙弃尸

2015-12-29 11:00:4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因害怕被人发现,23岁的未婚女子王贝(化名)将自己刚生下的婴儿用剪刀刺死,其男友乔白(化名)将婴儿的尸体丢弃在室外的一个垃圾桶中

产后杀婴被判6年.png

产后杀婴被判6年。

因害怕被人发现,23岁的未婚女子王贝(化名)将自己刚生下的婴儿用剪刀刺死,其男友乔白(化名)将婴儿的尸体丢弃在室外的一个垃圾桶中,最终被人发现报警。此后,王贝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乔白因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被公诉。庭审时,王贝反复强调孩子出生前都不知道自己怀孕。昨日上午,王贝被北京一中院判处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乔白被判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期两年执行。

23岁的王贝与21岁的乔白是男女朋友,二人均是专科文化。2012年,二人相识成了男女朋友。王贝在北京一家药房打工,住在与同事合租的出租房内,乔白则在河北某学院读书。今年4月23日8时许,王贝在海淀区的出租房内产下一名男婴,因害怕被人发现,王贝用剪断脐带的剪刀多次刺扎男婴的颈部、胸部,导致男婴左肺上叶及升主动脉被刺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在明知王贝杀掉了孩子的情况下,乔白帮其将男婴的尸体抛至一旅馆附近的垃圾桶内。4月28日,王贝被查获归案,乔白于次日落网。

该案一审开庭时,王贝反复强调自己并不知道怀孕的事情,孩子要出生了才意识到。王贝称,由于孩子的气息弱,且一直啼哭不停,其在手足无措之下就用剪刀刺扎了孩子。“孩子不停地哭,我身体也很难受,又慌张又无助又害怕。”王贝说。

作为孩子的父亲,乔白称,自己起初并没仔细看孩子,只是王贝告诉他孩子已经死了。之后,二人为躲避室友就找了一家旅馆居住了一晚。第二天上午,他就将婴儿尸体拿衣服裹了,扔进了旅馆外的垃圾桶。

北京一中院审理后认为,王贝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乔白明知王贝实施了杀人行为仍帮助其抛弃尸体,其行为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

鉴于王贝是初犯、偶犯,能够基本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与被害人具有特殊的亲情关系,社会危害性与其他故意杀人案件有所区别,属于犯罪情节较轻的故意杀人犯罪,法院依法对王贝予以从轻处罚。鉴于乔白系初犯、偶犯,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较小,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并对其适用缓刑。

昨日,该案在北京一中院宣判。法庭认定王贝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乔白被判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期两年执行。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产后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