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精彩专题(新)>>七彩云南>> 正文

云南祥云县加速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2015-12-28 15:53:59|来源:云南网|字号:

近年来,云南祥云县遵循用绿色发展厚植美丽的理念,启动绿色发展引擎,编制并加速实施生态县建设规划,相继建成一批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州级生态文明村,水源地污染建设、水库库尾湿地建设和城乡综合整治取得实效,有力地改善了生态环境,为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步伐奠定了基础。

围绕建成生态环境优美、林产业发达、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的“森林祥云”的工作目标,加快林业生态建设、产业建设,大力植树造林,精心培育、经营和保护森林资源,实施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核桃基地建设、中低产林改造、农村能源建设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森林资源大幅增加,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林业经济稳步发展,生态林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加速绿色发展引领生态环境建设中,相继实施象鼻水源林地污染防治和小官村水库库尾湿地建设、青海湖水库湿地建设等项目,有序推进禾甸、云南驿等4个乡镇“一水两污”项目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清洁”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同时,积极实施营造林工程,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各项营造林任务。

自2011年以来,该县投入资金近800万元,建设核桃基地近16万亩;投入资金330万元,实施天保人工造林1万余亩;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实施封山育林近3万亩;投入资金300万元,实施退耕还林荒山造林1万亩;投入资金450万元,完成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1.5万亩。同时,完成全民义务植树475万株,乡村道路、青海湖堤坝及环湖路道路绿化163公里。

祥云县在推进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中,节柴降耗,农村能源建设稳步实施。2011年以来,新建沼气池1100口,新建节柴改灶2300眼,安装太阳能热水器7076台。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县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昔日的荒山秃岭逐渐披上了绿装,森林资源大幅增加,森林覆盖率60.24%,林木绿化率达68.69%,生态环境日益得到改善,实现了“生态受保护、产业得发展、农民得实惠、林区和谐稳定”的目标。(杨之辉 陈应国)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祥云县,云南,,生态环境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