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举行特别年会 选举新理事会

2015-12-16 15: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2月12日,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在巴黎举行2015年特别年会,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留法农学会的新章程,并介绍了学会的会徽、会旗、网站,讨论了会费的缴纳办法及学会今后活动的内容。

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举行特别年会选举新理事会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2月12日,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在巴黎举行2015年特别年会,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共有10人组成,法国国家农科院合同和知识产权法务专员任军民被推选为理事长,负责学会的全面统筹,杨清、汤宇翀、肖玉净、刘立岩、窦豆、姜志安、刘欣、王传德、翁芳芳担任副理事长分管日常工作。

原学会理事长周道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的由来、发展及目前的状况。留法农学会在1985年7月7日成立,全称“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属于在法最早成立的学会之一。成立之初出版了一些专业杂志和举办一些相关活动。目前,大部分早期成员已经回国。后来农学会由于成员很少,实际组织的活动很少,农学会列入科协的分支之一。现在重启是希望继续为中法的农业交流贡献专业才智。

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留法农学会的新章程,并介绍了学会的会徽、会旗、网站,讨论了会费的缴纳办法及学会今后活动的内容。理事长任军民,山东大学法律系毕业,1998年来法,2006年巴黎十大法律博士毕业后,先在法国矿产资源研究院(BRGM)工作,于2010年进入法国国家农科院(INRA)担任合同和知识产权法务专员。

任军民表示,其本人在法国农科院工作多年,由于行业原因,接触了众多法国农业教学研究机构,农业不同行业协会和联盟,农业大中小型企业,对它们的内部管理和运作有一些了解,希望能够在今后农学会的管理和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中法农业科研合作,交流和经济项目提供一定的信息和帮助。农学会将继续以农业为中心,展现出新活力,搭建中法农业方面联系的桥梁。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留法,选举,农学会,农业科研,欧洲时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