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可简介

2015-12-01 13:47:23|来源:海外网|字号:

image001.jpg

2013年,对42岁的马可来说,无疑又是人生的一个巅峰。同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出访俄罗斯,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国本土服装品牌亮相,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焦点。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设计师马可为第一夫人设计的本土服饰

1989年,17岁的马可考入苏州丝绸工学院(后并入苏州大学)工艺美术系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1994年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广州一家小型服装公司,走上职业服装设计师之路。就在当年,23岁的她以“秦俑”系列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兄弟杯服装设计大赛金奖。

2007年2月,35岁的马可作为中国第一位在巴黎春夏高级时装周(Haute Couture)上开发布会的设计师,发布个人品牌“无用”。同年底,导演贾樟柯以“无用”为主题的纪录片《无用》,获得当届威尼斯电影节纪录片最高奖项——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

马可现在被聘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将不定期地回到苏大与同学们交流。朴素淡雅的外表一如她平和坦然的内心。

image004.jpg

苏大艺术学院院长田晓明为马可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马可,设计师,服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