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旗袍佳丽>> 正文

贾蕊:弘扬中国旗袍文化的践行者

2015-11-20 14:19:14|来源:海外网|字号:

嘉蕊照片.jpg

嘉蕊

旗袍年华里 贾蕊再出发

10月9日,“贾蕊再出发 蕊旗袍华美绽放”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绚丽盛开,这是一场无比情怀的旗袍与文化的盛宴,从现场200位大中原的优秀女性一袭袭旗袍盛装,她们款款从闹市中走来,我们看到的正是蕊旗袍创始人贾蕊将旗袍文化融入生活的纯粹梦想的葳蕤盛开:旗袍不只是高高T台上的展示秀,也不只是影片里婉转歌舞中的上海旧梦,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而直接的表现形式,是旗袍文化融入当下活色生香生活于每一个场景的恰切出现,就像是《花样年华》:无论是行走在幽暗的走廊里,在柔和的街灯下,在销魂的爵士乐中,即使去小摊买一碗面……你都可以用旗袍演绎出或典雅、或温婉、或时尚、或知性等美丽的方方面面,也许,这底蕴深厚中原地区深具个人影响力的资深旗袍文化的推动者贾蕊的眼中,这才是一种最好的传承,最具中国味道的生活方式,而这也意味着,在旗袍的世界里,在短暂的迷失和挫折之后,贾蕊重新再出发。

1448001987269132.jpg

嘉蕊

1448009608505502.jpg

回归初心 再出发

曾几何时,旗袍魂牵梦绕着对生活充满追求的女性心中那个最美的梦,以前,那美丽身影变得似乎不可触及,似乎在生活中悄悄淡出,成为回忆……直到近年来,美丽的旗袍重新袅袅娜娜的出现在女性的视野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重新唤起了心底的情结和再一次深深地爱上了旗袍。

作为旗袍文化的资深推动者贾蕊来说,由于深爱旗袍,也常常组织百人或千人的大会、宣讲旗袍文化,组织旗袍爱好者讲故事走T台秀等活动,以前以为这就是将旗袍文化的传承,而可每次活动结束后,回到生活中,会发现大家依然穿回原来的样子,始终不敢将旗袍大胆地穿出来,融入生活中。这种萦绕于旗袍文化表面的喧嚣显然背离了爱旗袍、誓将旗袍文化推行到底的贾蕊的初衷,她要表达的是一种离不开旗袍的生活方式,她想让旗袍改变生活,其实,从宽袍大袖到修身曲线,抑或旗袍开叉高高低低的变化,旗袍与生活或深或浅的结合无不映照着大时代的变迁,旗袍不是影片中的美丽旧梦,不是T台上的扭捏作态,也不是打着旗袍文化的商业幌子,它是一种实实在在很中国很中国的生活,她期望的是女性朋友能穿着旗袍便捷地投入到工作、生活,在各种场合间轻松切换。借助旗袍的内外兼修的特点,展示出中国淑女的内敛、柔韧、坚强的精神,让旗袍修身,善美修心,用善美的力量让美更高尚更纯粹。

1448002084171953.jpg

百年风尚

一袭旗袍融入生活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以创始人贾蕊名字命名的蕊旗袍文化馆将原来动辄几千人的旗袍文化的推广会改为由热爱旗袍文化的女性组成的精致小型生活会,她希望把旗袍融入切切实实的生活。

在蕊旗袍文化馆,你可以很好地看到这种身体力行的细节,这里多个系列的旗袍几乎可以满足你对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无论是逛超市、地铁,出席各种场合,只需稍加改变,就都可以以一袭美丽的旗袍出场。

它可以是蕊旗袍文化馆的“百年风尚”系列,简洁、修身、时尚,没有传统的绣花、滚边,或许只有着经典旗袍的领子,看起来更像是一款一件式裙装,却可作为职场女性尽显端庄与干练的温柔利器;它也可以是“云水禅衣”系列,在充满灵性的意境中,通过充满写意感的宽松廓型将自己的内心释放 ;它也可以是花蕊盛开系列:传统的面料、工艺(比如滚边、刺绣等),将传统旗袍的美如花般演绎;它也可以是华堂玺服系列,在人生最重要的场合,你身着它隆重登场……总之,在生活中的每个场景,我们都可以很贴近旗袍,并演绎它的千面之美。

1448002144686804.jpg

贾蕊

旗袍 生活态度的自我表达

眼下,旗袍不仅可以满足你出入各种场合的需求,在贾蕊看来,旗袍更是一种心情一种生活态度的自我表达。

不过,在贾蕊的人生辞典里,通过旗袍,她要表达的还远远不止这些,从组织蕊旗袍“善美联盟” 修身又修心的同时倡导“善行无迹,美德有传”,将中原大大小小的女企业家聚凝在一起,将善与美的点点滴滴融入旗袍文化,一起做公益,一起倡导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到踏遍千山万水,探访无数个主题酒店,以筹备旗袍文化酒店的揭幕;再到将“百年旗袍演变”在中原大地演绎,凝聚女企业家们的善美力量……旗袍之于贾蕊和爱美的女性,早已不是留声机中的回响、月历牌上的回望,而是用旗袍作为载体表达着最低调的爱国情怀!

5.7-2.1米理念.jpg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中国,行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