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一袭旗袍三生缘——绫珑传统手工旗袍设计总监玲珑女士

2015-11-20 14:52:14|来源:海外网|字号:

image001.jpg

玲珑女士是传统手针旗袍设计大师,旗袍文化传承人,传统旗袍制作工艺挖掘人。

从十六岁穿上母亲给做的第一件旗袍开始,她就迷恋上了旗袍。而今,旗袍已经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 玲珑女士年轻时拥有令人羡慕的民乐演奏工作,并拥有独立的音乐教学室,在一次偶然的机遇认识了民间旗袍工艺大师程耿犁老先生,并被传统手工旗袍博大优雅的文化所吸引,毅然放弃坚持多年的音乐事业,全身心投入到传统旗袍的设计制作行业,从传统手工旗袍学徒开始,量体.裁剪.挂浆.绲边.手针等基础工艺学起,在3年系统的学徒过程中,练就了传统手工旗袍的制作工艺。

image002.jpg

她用自己的执着在旗袍的方寸之间坚守着传统旗袍的技艺。她经手的每一件旗袍,从设计.选料.配色.制作都一丝不苟。她说只有“认真用心,才能赋予旗袍灵魂”。而她的用心也让绫珑传统手工旗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繁华背后的付出是多年的清苦与落寞。习惯了清苦,接受了寂寞,忍受着艰辛,只因为心中那份信念——传承传统手工旗袍工艺和文化。                                 绫珑传统手工旗袍,面料考究.做工精细。从选料,设计裁剪.工艺.再到制作,都采用传统工艺。一针一线将中国女性的民族尊严和曼妙身姿书写成款款旗袍。这样一件精工细作的旗袍价格自然不菲,穿在身上有一种神圣感,收在衣柜也必是恭敬的。在她多年的努力下,更多的爱美女性感受到传统旗袍的精致细腻,高贵优雅并带往世界。只要绫珑旗袍出现的地方,这份端庄,优雅,大气就会得到全场关注和赞叹,受到大家的追捧。

image003.jpg

1448002482776679.jpg

    玲珑女士对传统手工旗袍一直心怀敬畏。在十余年传统旗袍工艺挖掘与研究过程中,她秉承精良的旗袍传统工艺,遵从正统旗袍文化的博大优雅,穷尽匠心的制作工艺,卓尔不凡的品质,让绫珑传统手工旗袍有了很高的收藏价值,成就了旗袍行业一支璀璨的瑰宝。绫珑传统手工旗袍成为众多海内外政商界优秀女性出访及出国出访首选旗袍品牌

旗袍的如意领,寓意如意美好。高高的领子让女人抬起头面对世界。精致的盘扣,挽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柔韧之美。简约的绲边,是平和人生的线条。一开到底的侧襟严丝合缝,是含蓄更是本真。精美绝伦的刺绣锦上添花的华贵。旗袍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述说着旗袍的端庄,优雅,高贵,温婉,内敛,妩媚。旗袍给与女人的不仅仅是美丽,更多的是精神的富足。

人们都说:旗袍属于女人。 她说:旗袍属于所有中国人。爱旗袍,就要真正认识旗袍,尊重旗袍,认识真正的旗袍。旗袍是女人的,也是民族的,更是中国的。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总监,手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