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传统旗袍技艺传承与创新设计师——史立萍

2015-11-18 10:16:44|来源:海外网|字号:

viewfile (10).jpg

海外网11月18日电 史立萍现任北京服装学院天工传习馆“裳艺1930旗袍工坊”创始人,艺术总监。18岁起师承于北京双顺便服店传统旗袍技艺大师王禄先生,潜心学习传统旗袍制作技艺长达4年;后进入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现在北京服装学院天工传习馆创立“裳艺1930旗袍工坊”,始终不懈的致力于中国传统旗袍的服饰文化研究推广与教学,更注重手工定制的品质。

viewfile (11).jpg

史立萍 传统旗袍的文化雅韵与工艺之美

中国服饰裁剪讲求保留面料的完整性,古法旗袍制作延续了古人惜物的传统,尽量避免在裁剪时破坏织物结构与纹理。粉线,水线,浆刀等工具的设计更加适合真丝等天然面料的自然属性,简单合理,科学实用,延续了祖辈手艺人手工劳作的智慧。连肩袖的设计弱化了女性肩部造型的棱角,强化了脸部轮廓和腰身的曲线;推归拔熨烫技巧的使用,最大限度的发挥面料本身所具有的延展性和塑造能力;沿边与盘扣是传统旗袍的点睛之笔。裳艺1930旗袍工坊设计制作的传统旗袍,选料讲究,裁剪精到,工艺正宗,细节考究,深受国内外中国旗袍爱好者喜爱。

viewfile (12).jpg

史立萍在设计剪裁传统旗袍

viewfile (13).jpg

史立萍制作的传统旗袍

viewfile (14).jpg

多年以来,史立萍女士在北京服装学院天工传习馆主持教授传统旗袍技艺传承与创新学习班,使得越来越多的旗袍爱好者和服装专业学生有机会学习到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服装制作技艺,近距离地去感受传统服饰文化。史立萍女士始终坚持传统旗袍的推广与传播,以传承中华服饰文化及手工制衣技艺为己任,希望能够召唤起更多的人对于中国服装工艺文化和制作技艺传承的关注。她认为,真正的奢华需要上好的材料与独运的匠心所造就,只有尊重传统才可能拥有。

viewfile (15).jpg

史立萍和她的传统旗袍 活动照

2015年10月,史立萍女士专程远赴欧洲,参加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中国传统旗袍展演。11月,又受中法艺术交流协会的邀请,在法国巴黎举行了中国传统旗袍推介会。史立萍女士积极推动在海外开展的传承中国传统旗袍文化交流活动,使中国传统旗袍文化获得了更高的国际关注和舆论的广泛好评。

viewfile (16).jpg

史立萍和她的传统旗袍班的学生们

viewfile (17).jpg

史立萍和她的传统旗袍活动照

viewfile (18).jpg

史立萍在法国活动现场

 

viewfile (19).jpg

史立萍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技艺,设计师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