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专家解读英国企业家移民政策:忘掉签证 先想创业

2015-11-16 09:09:48|来源:中国新闻社|字号:

  英中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英国彼得森律师行总裁刘鹏(Peter Liu)14日在北京出席公益巡讲时表示,希望签证申请者把握住英国“企业家移民”政策的核心内容,先寻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创业项目,再考虑签证问题。

  当日,第四届“自由·梦想”英国创业与投资全解读中国公益巡讲活动亮相北京。刘鹏受邀在会上解读英国移民政策,并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展示了移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

  刘鹏介绍说,“企业家移民”和“投资移民”是当前移民英国的两大捷径,尤其是针对赴英创业者的“企业家移民”申请门槛较低,对资产要求仅为20万英镑,且无需经商背景经验,因此申请者众多。

  然而,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该项政策对中国境内申请者的拒签率一度高达75%。对此,刘鹏坦言,究其原因,主要是申请者往往更在意签证结果,而忽视了作为移民动机的“创业那些事”。

  他解释说,很多被拒签的申请者往往没有分清两件事,即作为“企业家移民”的创业行为,和作为“投资移民”的投资行为。因此,申请者常常在应对签证官面试时,强调自己看中了英国的宜居环境和教育环境,却忽视了对创业环境的评价。此外,一些申请者对于创业项目的市场调查、商业模式、竞争对手、资金来源、客户基础、财务预算、核心优势等,均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这也会让签证官对申请者的移民动机产生疑虑。

  刘鹏建议申请者在提交申请之前,充分考证创业项目的可实施性和发展前景,必要时也可求助国内相关投资机构或专业人士加以鉴定,从而寻找到最适合自身未来发展的项目。

  “对于移民申请者而言,拿到签证并不是一种结束,而是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他说,申请者应当把拿到签证当做未来人生发展规划的“启航点”,“这才是申请‘企业家移民’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申请者,创业项目,移民动机,签证官,签证问题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