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旗袍佳丽>> 正文

藏饰文化与旗袍文化结合的卓玛姑娘

2015-11-11 12:40:26|来源:海外网|字号:

1447216831872893.jpg

勤劳淳朴的藏家姑娘卓玛,从小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藏区,生活在手工艺文化浓厚的藏绣地区,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正因为如此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卓玛姑娘特殊的民族情节,上大学来到大都市,看到很多中国传承的手工艺文明,将面临失落,卓玛女士结合10多年对中国传统服装的设计和制作工艺,以及当前中国式手工技艺的失落和传承保护,2014年由卓玛姑娘立志打造的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正式诞生—“卓玛姑娘”旗袍。

1447216838761873.jpg

卓玛姑娘曾获:美国高盛全球万名创业女性优秀学员;2000年中国西部形象大使最佳礼仪奖;2015年作为【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四川发起人,联合1000名成都旗袍女性用旗袍串联起中国旗袍长卷,给历史留下永恒的画卷。

西藏拉萨2012雪顿节城市形象代言人,行走318川藏线的爱心大使,11年坚持每年给藏区孩子送温暖,每年为藏区孩子购置过冬衣物,学习用品,累计捐资助学上百万。2015年被中国旗袍会授予“中国旗袍贡献奖”;四川非物质文化推广践行的文化使者;她联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起共同打造藏式旗袍,与世界各国30多个国家同台表演推广中国的民族艺术,将中国的民族艺术服饰绽放世界舞台。

卓玛姑娘认为每款旗袍都是一个舞台,各自传达一个信念,认为一件好的旗袍就跟一首好歌一样,可以传承下去,甚至可以改变世界! 而旗袍,或许就是东方女子的印象,不论年岁,不论出身,皆能穿出自己的味道。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卓玛,文化,藏饰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