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王维丽:把旗袍文化推广到海外 让旗袍之花开遍世界

2015-11-09 15:26:34|来源:海外网|字号:

王维丽

王维丽

海外网11月9日电 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王维丽,现任刚果民主共和国(下称“刚果(金)”)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卡萨伊部落女王。以前精通英语、法语的王维丽是北京语言大学培训中心的一名代课教师,负责给非洲国家的留学生做汉语培训工作。2007年,王维丽被刚果(金)总统签署授予刚果(金)驻华参赞,并为终生任职。在就职宣誓中,王维丽提出了原则:“一、我是中国人,永远不改中国国籍;二、永远不做对不起中国人民的事”。从宣誓之日至今,她积极促进中刚两国在各个领域里如矿产、钢铁、机械、能源等方面的友好合作与发展,为了中刚双方的互利共赢付出了极大努力。

王维丽胸怀远大,热心公益,充满正能量,她积极促进全球和平、环保、教育等公益事业。她在“世界和平女性领袖峰会”上呼吁全世界和平,为此她被授予世界和平联盟 “爱心大使”的称号。她以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世界低碳环保联盟总会副主席、全球联盟国(众鑫)维和安全会副主席的身份,在“全球和平经贸论坛”上,呼唤生态文明,倡导环保革命,关注全球命运。王维丽还担任联合国世界和平教育发展论坛主席团执行主席,积极地推动着儿童享受平等教育的运动。

尽管王维丽是非洲卡萨伊部落女王,但是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没有忘记自己伟大的祖国,她的根在中国,她的娘家在中国。她特别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和旗袍文化,认为旗袍是中国女性服饰最典型代表,是中国文化的特有符号。作为中国旗袍文化传播大使,她希望把旗袍文化推广到海外,让旗袍之花开遍世界各地。

她的人生座右铭是:当你接纳自己的过去,享受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悟到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 当年能以无憾之心向后看,以希望之心向前看,以慈悲之心向下看,以坦然之心向上看,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旗袍,花开,文化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