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旗袍美妆>>设计师>> 正文

史红 :旗袍文化的倡导者与实践者

2015-11-09 09:11:21|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11月9日电 史红是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从事美学教学与研究。她先后主持过教育部、北京市社科、北京市优秀人才等多项基金项目研究,其著作与论文分别获得了“北京市教育科研奖”、“荷花奖理论奖”等有关奖励,还被聘为教育部项目评审专家、北京社科联科普特聘专家、国家文化贸易学术平台特聘专家等。

她积极推动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倡导旗袍人用美德约束自己的言行,“穿美丽旗袍,做美德佳人”。在《旗袍人倡议书》里,她写到“旗袍美,德先行; 弃恶俗,扬文明;讲文化,净环境;守法律,规范明;玲珑影,阳光心;遵礼仪,葆善性;贤淑媛,修慧心;美风姿,发爱心;旗袍梦,我践行。”同时她呼吁,希望旗袍组织联合起来,传递正能量,弘扬美好思想,携手并进,形成旗袍文化产业优化的集合体,实现资源聚集,产、学、研、用的产业链整合,协同发展,引导旗袍文化进入专业化、规范化、产业化与市场化的轨道,提升旗袍文化组织品质,推动旗袍文化组织朝团结和谐、健康正规方向发展。

史红教授倡导,不断推动旗袍文化的传承成为“美尚”,秉承“旗袍修身,善美修心”的宗旨,让东方女性优雅高尚的美,健康正能量的美,让中国旗袍,美誉世界。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倡导者,实践者,旗袍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