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国佩伯代因大学法学教授:期望你的故事打动我

2015-09-23 11:09:14|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吴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美攻读法律课程,法学院自然也是受中国学生青睐的院校之一。LLM学位是国际学生到达美国学习法律后获得的第一个法学学位,也是律师和法官的进阶型法学硕士学位。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吴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美攻读法律课程,法学院自然也是受中国学生青睐的院校之一。据悉,全美共有141000名学生在超过200所法学院校中就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成为众多中国学生需要考虑的问题。而针对这一问题,美国佩伯代因大学教授莎拉·冈萨雷斯(Sarah Gonzales)详细介绍了美国院校法律专业的分类及具体情况,并对如何选择及申请美国法学院做出了解释。

扪心自问仔细揣摩

据了解,美国几乎很少大学是专门从事法学教育及研究项目的,而大多数提供法学教育的则是综合性大学的法学院(law school),是附属于大学之中的。在申请美国法学院之前,学生必须仔细了解综合大学的教育系统、授课方式及政策背景等情况,切不可盲目做出选择,而美国佩伯代因大学教授莎拉·冈萨雷斯(Sarah Gonzales)认为学生在投递申请之前,应该充分考虑好几个问题,比如,“将来是否想成为一名律师?”、“有没有想过今后去哪里实习?”、“学习法律专业的目的是什么?”、“你是否想从事除了律师之外的其他职业?”。明确自己的想法之后,中国学生还需充分了解美国法学专业的分类及各个项目的区别。

美国三种法学学位之分

美国法学院提供三种不同的学位,分别为:LLM、JD及SJD。而随着美国法学院申请难度的逐渐增大,对于国际生,尤其是中国学生来说,大多数同学并不真正了解美国法律硕士与博士的区别,也不清楚究竟哪个更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

LLM学位是国际学生到达美国学习法律后获得的第一个法学学位,也是律师和法官的进阶型法学硕士学位。同时,LLM又被称为是美国法律速成班,其也是美国法学院专门为国际学生准备的一年制课程(实则9个月),凡具有法学学士及以上学位者都可申请美国LLM学位。通常来说,攻读LLM学位的主要有两类群体:具有工作经验的律师及本科刚毕业的学生。莎拉教授指出,中国学生拿到LLM学位后可返回国内从事律师行业工作,或者也可在美国找到一年internship的实习工作,尽管intern的机会相对较少。其实留学生回国进入跨国企业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JD学位被称为是学士后法律学位,它有助于学生通过美国司法考试后进入职业律师行业,也是国外学生进入美国当律师的第一学位,美国几乎所有的律师、法官及大学教授都是JD毕业。JD学位提供为期3年的基础法律课程,其中包括刑法、合同法、公司法及信托法等等。而莎拉教授也提出了很多中国学生关心的LLM转JD项目,其是指学生先读LLM,继而读两年取得JD学位的方式。并不是每个法学院都接受LLM Transfer,有些学校接受transfer需要LSAT成绩,而有些学校则不需要,因此,学生应该根据每所院校的不同情况做出选择及申请。

SJD其实是为那些期望从事法律教学及研究并想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的人准备的,申请者需先具有LLM学位后方可申请,另外,申请人必须提供较高的托福分数及相应的学术出版物,而中国学生申请SJD学位的实则不多。

申请文书应讲究策略性

在提交申请的过程中,学生应尽早做好准备工作,大致的申请工作包括:准备LSAT考试,寻找合适的推荐人,提交成绩单及申请文书,以及简历及补充资料的准备工作。在中国学生普遍关心的申请文书制作中,莎拉教授指出,文书一定要具有策略性,下笔之前要想好自己希望与对方分享什么故事及经历,“你所要表达的是什么?关于你的学术、工作经验及你对专业前景的期望与计划等。推荐人也必须是能够充分了解你的,我们不要求推荐人一定会用英文书写交流,但是他必须是真正适合推荐你的那个人。”法学院倾向于选择那些能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申请,并不是那些你认为会给学校留下深刻印象的申请。

奖学金项目选择需平衡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LLM几乎不提供奖学金,JD学费颇高,奖学金也并不是很多。但是有些大学愿意为学生提供一定的补助,莎拉教授建议,“申请者必须平衡好学校及奖学金的关系,如果你所梦想的学校并不能提供足够的奖学金,你可以和学校argue,如果本人认为奖学金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也可以考虑其他愿意提供相对高额奖学金的院校。”另外,申请者也可通过多种渠道筹集攻读JD学位的费用,JD学位含金量较高,通常一些私人或者公共机构愿意为学生提供贷款及补助,但学生必须具有较强的偿还能力。

总而言之,有意前往美国攻读法学学位的申请者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类别,确定好目标之后应尽快申请,切记拖延,与学校在奖学金的项目上可以尽可能的多商量多讨论,尽量获得较多的奖学金以完成学业。而学院是否能提供实践及实习项目也应该是极其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学位,internship,法学教育,法学专业,LLM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