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国华裔房东遇“职业房客” 拖欠房租彻夜放水

2015-09-23 11: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如此一来,房客就开始进行“报复行动”,自凌晨12点至翌日早上9点,彻夜不停地开着水龙头,放热水,导致水费与煤气费飙涨,水费高达每月五百多元。律师戴禺表示,林先生无疑是遇上了“职业房客”,他们深知如何抵赖房租,也知道房东房客诉讼程序费时。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裔男子日前遭遇一对“职业房客”,故意拖欠房租,耍赖不搬走,还彻夜放热水,导致每月水费高达五百多元(美元,下同),甚至扬言“等法官驱逐令下来,我已经白住半年了,赚了”,如此“职业房客”,哪个房东遇到就哪个房东倒霉。

林先生在数月前,把位于布鲁克林的一个两房一厅的物业,以每月1300元全包的价格,出租给了一对夫妇。租出时双方并无签订租约,林先生预收了房客两个月租金作为按金。但令其意想不到的是,该对夫妇刚住下不久,就开始故意拖欠房租,并称,“没钱交租,先以按金抵租”。

察觉到不对劲的林先生在7月份时,就以书面形式,写信勒令房客需在30天后搬走。然而到了8月,房客依旧没有搬走的意愿,林先生于是聘请了律师,将房客告上房东房客法庭。

如此一来,房客就开始进行“报复行动”,自凌晨12点至翌日早上9点,彻夜不停地开着水龙头,放热水,导致水费与煤气费飙涨,水费高达每月五百多元。

收到高额水费账单的林先生遂与房客交涉,殊不知房客竟扬言,“就不交租,你也不能赶我们走,反正等法庭驱逐令下来,我们经已白住了半年,赚了,我们以前也是这样子”。

律师戴禺表示,林先生无疑是遇上了“职业房客”,他们深知如何抵赖房租,也知道房东房客诉讼程序费时。就此案而言,林先生经已聘请了律师向法院起诉房客,完成了拿回房子的第一步,接下来唯有等法官判决和颁发驱逐令。待驱逐令发出后,法警会将屋内的房客驱逐出门,并更换门锁。

戴禺律师提醒,如果驱逐时房客不在现场,其屋内物品,房东切勿立即将其丢弃到大街上不顾,必须将其储存于地下室或仓库,待一定时间后如果房客不回来领取,房东才有权将其物品拍卖或丢弃。

但林先生忿忿不平,称不道德房客可以三番四次欠租,却无需负责任时,戴禺指出,并非如此,因法官的判决书及法庭纪录有效期长达20年,此期间内,该房客的信用都会受到影响,对其贷款、做生意等各方面都会造成阻碍,除非其缴清欠债后才可撤掉该不良纪录。

律师也同时提醒房东,为了避免类似遭遇,房东在挑选房客时最好谨慎,比如,事先要查对方的信用,并要求他出具以前几位房东的推荐信,证明这个人品行端正,按时支付房租等。(邱莉菲)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房东,房租,职业房客,星岛日报,美国华裔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