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纽约地铁进一步连接华人小区 华商期待更多商机

2015-09-15 11: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每日不少华人移民使用法拉盛7号地铁站。纽约市于7号地铁已使用逾80年的时报广场42街车站,开挖1.5英里向西延伸至西边的34街夹第11大道的哈德逊园区车站及贾维茨会展中心。今次工程由前纽约市长彭博主导、于现任市长白思豪手上落实,纽约此前更有意将7号线进一步伸延至新州。

纽约地铁进一步连接华人小区华商期待更多商机

每日不少华人移民使用法拉盛7号地铁站。(美国《星岛日报》/陈润芝 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7号线从纽约法拉盛延伸至11大道的哈德逊园区及贾维茨会展中心,进一步连接华人小区至西曼哈顿,许多华人商户期待带来更多商机,市议员顾雅明认为,新线路将带旺曼哈顿西端地段,同时吸引本地、外州商展游客前往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指,延长7号线长远将为法拉盛带来帮助,但法拉盛应开始筹划经济转型,扩大区内的消费群迎合市场转变。

纽约市于7号地铁已使用逾80年的时报广场42街车站,开挖1.5英里向西延伸至西边的34街夹第11大道的哈德逊园区车站及贾维茨会展中心。市议员顾雅明表示,7号线从法拉盛延伸至哈德逊园,该区商住人口达4万人,新线路将方便通勤族前往会展中心、中国领事馆及哈德逊河滨地区,以接驳其他交通工具,尽管市府于今次工程投入大量的资金,但相信投资将获得回报。

许多华人商户期盼将有更多人前往法拉盛消费,顾雅明认同加强曼哈顿西部与法拉盛交通接驳,将吸引更多吸引本地、外州商展游客前往法拉盛,华人商户可积极把握商机,于展场推出宣传册、推广摊位,让更多人于法拉盛餐厅及商户消费。

今次工程由前纽约市长彭博主导、于现任市长白思豪手上落实,纽约此前更有意将7号线进一步伸延至新州。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认为,长远将为法拉盛带来更多旅客,但目前法拉盛的超市、餐厅消费群仍以本地及外州华人为主,许多华人从长岛、外州驾车前往购物、用餐,透过乘座地铁前往消费的客源不多,因此停车位问题仍是主要考虑,延长地铁通车的影响未必在短时间内立杆见影。

杜彼得认为,未来数年前往法拉盛人数将加倍,法拉盛商户及小区应共同思考、筹备经济转型,增加主流社会对法拉盛的好奇心,让他们到华人小区消费,缩减转变为小区带来的“阵痛期”。(陈润芝)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小区,星岛日报,纽约地铁,游客,经济转型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