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旅西华商近期频收到假钞 提醒同行注意防范

2015-09-11 11: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了解,加泰罗尼亚政府每年都会破获多起制造假钞及使用假钞案件,这些犯罪团伙利用高科技制作的大量假钞面额多为使用频繁的二十欧元和五十欧元居多。而这些假钞一旦在每年的五月之十月旅游旺季流入社会,不仅会危害当地社会,更会通过游客流入到欧盟的其他国家。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在西班牙从事餐营业的不少侨胞向记者反映:在今年巴塞罗那旅游旺季期间,曾有不少华商收到过不同面额的假币,从五欧元至五十欧元不等,有的假币做工精良,甚至连肉眼都无法分别,让人防不胜防……希望广大侨胞提高警惕,防止收缴价钱造成没有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加泰罗尼亚政府每年都会破获多起制造假钞及使用假钞案件,这些犯罪团伙利用高科技制作的大量假钞面额多为使用频繁的二十欧元和五十欧元居多。而这些假钞一旦在每年的五月之十月旅游旺季流入社会,不仅会危害当地社会,更会通过游客流入到欧盟的其他国家。

据一名经营中餐馆的孙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我就多次收到过假钞,有的被我检查出来了,有的没有被检查出来,这些假钞从十欧元到五十欧元不等,大部分假钞的纸张非常粗糙,因此非常好辨认,但有些假钞就做的非常精细,辨认起来非常困难。”

今年8月上旬的一天,孙先生在经营过程中收缴了一名南美人支付的五十欧元假钞,由于做工粗糙,被孙先生当场识破,要求对方给予更换,对方却一脸无辜地申诉自己使用的钞票并不是假钞。但在孙先生的坚持下,对方才悻悻地更换了一张真的五十欧元纸钞。

据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换完钱之后马上就把这张假钞收起来,这些人就是这样,他们其实知道自己使用的是假钞,但一旦被你发现的话,他们只能用真钞付钱,再去其他地方使用假钞,直到蒙混过关,最终受损失的是商家……”

8月下旬的一天,孙先生再度收缴到一张二十欧元面值的假钞,由于做工精细,使得孙先生并未当场察觉。直至第二天前往银行存钱时,才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这张钞票为假钞。据孙先生告诉记者:“我也不知道这张钞票是什么时候收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支付的,反正摸在手上跟真钞一点区别都没有,只有对着阳光看才能看出一点区别。结果第二天我去银行存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张钞票是假钞,我还觉得不可能,后来银行工作人员用紫外线对比给我看,我这才知道这是一张做工非常精细的假钞,最后只能让工作人员收缴,自己自认倒霉。”

对此,孙先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侨商:最近一段时间巴塞罗那市面上流动假钞频繁,最好收到大额面值的钞票时,侨商能够提高警惕,通过验钞机进行辨认,一面给这些假钞贩子钻了孔子,给自己带来没有必要的损失。(徐凯)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假钞,银行工作人员,旅游旺季,犯罪团伙,游客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