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百位德国名人反对仇视难民 诺奖得主:应有充满人性的同情

2015-08-31 09:26:17|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在这100位名人中,最受德国年轻人关注的是德国国家足球队的多名球星。波多尔斯基说,“我的父母和我知道德国人的心。我们那个时候从波兰来到德国,人们向我们张开了双臂。为了表示感谢,我建立了一个帮助难民的基金。”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30日刊登100名德国重量级人物反对仇视难民的声明,呼吁全社会齐心协力帮助难民。

  这些名人包括联邦部长、诺贝尔奖得主、足球明星、艺术家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米勒称,“在纳粹时期,数以万计的德国人被迫逃离祖国。去哪里?在整个世界。同样,东德时期也有许多人逃难。我本人也是来自罗马尼亚的难民。以前,从纳粹德国逃亡的德国人得救了。现在,德国也应该担负起责任,充满人性的同情”。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也表示,“谁知道过去,就不会拒绝难民。谁看清现在,就不会拒绝难民。谁思考未来,就不会拒绝难民。”德国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则痛斥暴力和煽动反对仇视难民,并承诺联邦国防军将提供更多帮助。

  在这100位名人中,最受德国年轻人关注的是德国国家足球队的多名球星。波多尔斯基说,“我的父母和我知道德国人的心。我们那个时候从波兰来到德国,人们向我们张开了双臂。为了表示感谢,我建立了一个帮助难民的基金。”

  近来,随着难民蜂拥而入,德国各地几乎天天都传出难民收容所被攻击的消息。为此,德国东部德累斯顿的数千名民众29日走上街头,手持“今天就防止明天的大屠杀”等标牌,表达对难民的支持。许多德国民众也通过各个基金会为难民捐款。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难民,诺奖,德国国家足球队,得主,人性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