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新加坡总理回顾建国50年道路 赞华社和华商贡献

2015-08-25 10:09:0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新加坡总理回顾建国50年道路赞华社和华商贡献

  资料图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3日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回顾了新加坡过去50年的发展道路,并赞扬华社和华商在各领域为新加坡做出的重要贡献,包括推广中文和华族文化,以及照顾其他群体等方面。

  李显龙表示,从殖民地时代开始,华商领袖就负起各种社会责任。早年,他们热心公益,出钱办校,并通过设立各个宗乡会馆,照顾比较贫困的同乡,凝聚乡情。新加坡取得自治,开始建国的时候,他们领导华社,争取公民权与公平的待遇,保护华社的利益。直到今天,许多商人仍旧出钱出力,赞助学校和会馆的活动和项目。

  “华商也扶持其他种族,协助加强社会的凝聚力。这不只是大公司 ,或者大老板所办的事情。在基层,许多中小企业和小商人长期发挥互助精神。”

  李显龙还指出,在文教界默默耕耘的许多人士,也是新加坡华社的另一大支柱。他们负起推动华文教育的重要责任,给下一代灌输传统价值观和国家意识。

  新加坡很多年轻部长和议员,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们有的来自特选学校,有一些则是传统英校生。他们有效地使用中文与民众沟通,在国会和电视上用中文深入浅出地解释各种各样的政策。所以这些例子显示,新加坡的双语教育政策是相当成功的。

  华文媒体工作者也在国家建设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对各种课题详细的报道,让不熟悉英文的民众了解国内和世界的动态,以及政府所推行的政策。

  几十年来,华文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也为新加坡营造了一种学习中文、使用中文的有利大环境。

  配合新加坡建国50周年,华文媒体推出许多内容丰富的特辑,回顾新加坡建国之路。李显龙说,“最近,我就参加了华文媒体和其他团体联合主办的万人大家唱。当晚,我也跟着大家尽情地唱熟悉的歌曲。你们知道我是不会唱歌的,不过当晚觉得特别温馨。

  我也很欣慰看到更多新一代年轻人对华族文化富有热诚,肩负起薪火相传的责任。我们的中文戏剧活动很蓬勃。”

  总之, 华社对新加坡、对推广华族文化、中文、照顾其他群体等方面,都做了重要的贡献。李显龙表示,政府会继续支持各个族群保留自己文化的根,确保华族文化薪火不灭。谢谢华社!(刘丽仪 谢燕燕 邓玮婷)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早报,学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